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 最近更新

沐浴阳光 感受春天

文字:杨慧群图片:吴炜来源:退教协枫林机关一分会&医学院机关退休支部责编:褚懿2023-05-04179语音加载中

阳光明媚,春意正浓。4 月 27 日,退教协枫林机关一分会和医学院机关退休第一、二、三党支部共同组织会员和党员赴青浦陈云纪念馆,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陈云同志。而后,前往青浦今年 3 月份上海市领导陈吉宁率领的市党政代表团考察点之一-“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等地考察学习,“看城乡变迁,看经济发展,看社会进步”。



今年,是疫情防控形势平稳进入“乙类乙管”常态化阶段下组织的第一次户外活动,也是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好红色教育资源,开展常态化学习活动内容之一。老同志们兴高采烈,倍加珍惜。大家游览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以及位于青浦西南,上海唯一与江苏省交界的金泽镇。金泽是一座没有被过度商业化的江南小镇,集中了宋、元、明、清四朝古桥,如万安桥、普庆桥、如意桥、迎祥桥等,被誉为“江南第一桥乡”。古桥因水而建,水乡因桥而兴,凸显了江南水乡特色。水面上,微风阵阵,波光粼粼。各类拱桥横跨在碧色溪水上,高低错落,翩翩起舞,形态各异。阳光下,春风拂面,沁人肺腑。老同志们幸福灿烂,笑颜绽放,纷纷举起手机或相机,或三五成群、或拗拗造型、或合影留念……、大家在江南水乡怡然漫步,春的气息沁入心脾,片片美景尽收眼帘,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小桥、流水、人家、阳光、水乡、古镇,以及老同志们个个笑逐颜开的画面,共同汇成了这个春天最美的画卷。



与此同时,退教协分会和党支部的同志也借此出行跟老同志们交流沟通,了解老同志们所需所盼。同时,发挥“小老人”的作用,全程做好服务。老同志们感慨,疫情三年时间,举国上下同心,大家命运与共,每一个过来人都不容易。我们要珍惜当下,好好生活,不负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