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概况
  • 部门概况

一、职能定位

  退休教职工工作处(简称“退休处”)是学校服务管理退休教职工、政群合一、以政为主的老龄工作部门。其基本职责是在学校党政领导下,按照党的老龄工作方针政策,以人为本,服务为先,践行“六个老有”的工作目标,做好全校退休教职工的服务管理工作。退休处下设综合科1个科室,实行学校、院系(机关部处)“两级管理、两级服务、三级网络”的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

二、主要职责

1. 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关于老龄工作的方针政策,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实施细则和阶段性工作计划;落实保障退休教职工的各项待遇,共享社会主义建设成果。

2. 负责指导、培训和推进二级退管分会做好关心、服务和管理本单位退休教职工的具体工作。

3. 负责全校退休教职工的日常服务与管理工作。

4. 负责面向全校退休教职工开展相关信息公开工作等。

5. 负责退休教职工医疗补助和帮困工作。

6. 开展涉及老龄工作的调查研究,维护校园稳定。

7. 负责老年文体社团以及两校区老年活动中心的日常服务与安全管理工作。

8. 做好与学校相关部门以及老(退)教协、关工委沟通协调等工作。

9. 办好复旦老年大学;积极为枫林校区退休教职工就近就地读老年大学创造条件。

10. 承办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三、联系方式

处长   65643141

副处长  65643826

副处长  55665675

综合科      65642852     传真  65103055    邯郸校区袁成英楼123室

邯郸医疗补助    65643914                     邯郸校区袁成英楼119

枫林办        54237303     传真  64036384    枫林校区东三号楼113室

枫林医疗补助    54237866                     枫林校区东三号楼115室

邯郸老年活动室  65643309                      国年路275弄

邯郸老年大学    65643326                     松花江路2500弄复旦南区食堂三楼

网 址: http://retiree.fudan.edu.cn/t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