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 最近更新

护理学院退休教师春游踏青活动

供稿:孙志琴来源:护理学院责编:褚懿2023-04-27226语音加载中

桃李郊扉静,东风拂面柔2023424日,在学院党委书记包江波带领下,近30位退休教师前往金山廊下生态园、明月山塘古镇及吕巷水果公园开展春游踏青活动,乐享美好春光。

大巴上,包书记代表学院领导向所有退休教师表达了问候、关心,并向参加活动的老师做了安全提醒。久别重逢的老师们相互问候,热情交谈,一小时的车程转眼就到了。



第一站是廊下生态园。正值首届“上海湾区牡丹节”在廊下生态园举办,牡丹园内,田园小径分隔出不同区块,种植有红、黄、粉、紫等9大色系的牡丹,虽已过盛开的时节,但仍有零星绽放,硕大的花朵,花瓣重重叠叠,颜色娇艳。牡丹、凉亭相映成趣,漫步于蜿蜒小径,俨然一幅“人在画中游”彩墨画卷,大家不停地用手机留下美景。



午餐后,抵达明月山塘镇。山塘古镇至今还保留着浓浓的江南古韵,一砖一瓦依旧记录着历史的变迁,山塘桥横跨于山塘河之上,北面是上海金山廊下镇山塘村,俗称北山塘;南属浙江平湖广陈镇山塘村,俗称南山塘。老师们漫步于老街上,明清风格的江南建筑与盏盏红灯笼相得益彰,水乡风情浓郁,享受着悠闲、淳朴的慢生活。



最后一站是吕巷水果公园。进入公园,一片桃林映入眼帘,桃花虽谢,树枝上却挂满了一个个小蟠桃,甚是可爱。吕巷盛产蟠桃,尤以皇母牌玉露蟠桃著名,蟠桃呈扁圆状,果大、核小、色泽艳丽,肉质柔软、皮薄多汁,具有甜中带鲜的独特的香味。穿过桃园,沿着廊道,来到“三篱巷”,这座以“圆”为核心理念建成的缩略版的观赏体验区,有百里花园、百里果园和百里菜园,可以在此体验劳作之乐趣和了解百种植物。老师们还老有兴致地登上观景平台,一览整个公园美景。



老师们拎着路边采购来的本地蚕豆、莴笋、番茄等,踏上了回程的大巴。回程的路上,大家兴致不减,分享着拍到的美景,还有老师即兴做了视频,欢声笑语中,很快就回到了学院。短暂的欢聚,大家互道珍重期待再一次的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