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 最近更新

校退管会举行欢迎2004年退休人员茶话会

老龄工作网2009-04-24159语音加载中

    2004年12月13日校退管会在老年活动中心召开“迎2004年退休人员茶话会”,近200名退休老同志出席了会议。会上退管会常务副主任沈文龙介绍学校退管工作总体情况;人事处陆燕萍介绍养老金计发情况;老年服务中心主任奚全治介绍为老服务、老年活动情况;关工委副会长钱冬生介绍校关工委情况;退管会副主任金文英介绍校内医保补充金情况;退管会副主任陈勤介绍复旦老年大学情况;退教协理事长方林虎介绍退教协情况。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退管会主任彭裕文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政领导感谢大家为复旦的改革发展努力工作,作出了很大的贡献。现在光荣退休了,他衷心希望大家过一个健康欢乐的晚年。他说,你们从现在的岗位上走下来,来到退休教职工的行列,我代表校退管会欢迎你们,欢迎大家在退管会的范围内,参加各项活动,继续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做贡献。从去年开始,我们每年都举办当年退休同志的座谈会,谈谈大家关心的事情,使大家大体了解退休后的生活怎么过。他说,现在虽然退下来了,但对学校来说,第一,你们是功臣,因为你们为学校工作,做出了贡献。正因为此学校要感谢你们,关心你们,学校还在改革发展,改革发展的成果我们退休人员要共享。第二,你们仍是学校的财富。你们虽然退休了,但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仍然要请你们关心,继续为学校出力。特别是明年,百年校庆,有许多工作要做,要你们一起来出力。

  彭裕文同志还对 “六个老有”作了全面阐述。他指出:“六个老有”涉及老同志的合法权益,希望老同志们依靠学校、依靠社会、依靠子女,一起来维护合法权益。我们国家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人们的生活在不断提高,往后的生活更美好。我们退下来的同志,后面的路还很长。我们希望大家享受生活,服务社会,将自己和学校的发展、上海的发展、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从而享受社会的发展。希望大家抓紧现在人生最美好的时光,享受生活,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