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风采
  • 院系风采

生活获得最大的快乐

老龄工作网2009-04-24163语音加载中

——校退管会举行复旦大学退休教职工2007年新春联欢会

    12月28日,校退管会举行复旦大学退休教职工2007年新春联欢会,上千名老同志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文艺演出。校退管会常务副主任陆昌祥发表新春致辞。

    陆昌祥首先代表党委副书记、校退管会主任王小林向各位老同志,致以新春的热烈祝贺!他说,我校退休的老同志,有丰富的人生阅历,厚积的学识财富和宝贵的工作经验,是科技教育战线上的老将、老兵,退休后还有不少同志继续耕耘在育人、科研的阵地上,为复旦继续做出奉献。我们希望大家在注重身心健康的同时,继续关注学校的发展,提出宝贵的建议,并且能够在晚年生活中获得更大的快乐!

    现在,正是我校人员退休的高峰期,每年正以300位的速度递增。目前退休的高级职称人数,已经超过在职的高级职称人数。为了做好退管工作,学校退管会实施“二级管理”,各退管分会的联络员和联系人、努力为大家服务。

    陆昌祥希望大家积极参加老年大学和社区文化活动,丰富自己的晚年生活,交结朋友,增进友谊。为社会增加稳定的力量,为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

    文艺演出以气势磅礴的《在灿烂的阳光下》大合唱开始,别有风味的《踢踏舞》、《举杯吧,朋友》、《竹梦》等舞蹈,引来阵阵掌声。木兰双环操、《爱我中华》双球操,动作整齐、优美。京剧《贵妃醉酒》,越剧《金玉良缘》、《贺老六成亲》,沪剧《地铁魂》《卖红菱》选段,赢得戏迷的赞扬。

    演出期间,主持人不时组织趣味抽奖,大礼堂一片欢声笑语。小组唱《遥远的地方》、女声独唱《祝福祖国》和时装表演把联欢会推向高潮。



                                                       特约记者  章 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