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 最近更新

《庆祝新中国60华诞特刊》作者座谈会召开

老龄工作网2009-04-24107语音加载中

    12月2日,我校退管会、老教授协会、退(离)休教师协会和老年大学联合召开《庆祝新中国60华诞特刊》作者座谈会,50多位作者出席并热烈发言。老教授协会理事长方林虎主持会议,退管会常务副主任杨慧群讲话。老年大学校长沈文龙等出席座谈会。

    《新中国抒怀》征文活动开展后,得到了广大老同志们的热烈响应。无数珍藏于心的记忆被瞬间唤醒,大家怀着诚挚的心,回顾60年的风雨历程,铭记那些感人的人和事,记录亲身经历新中国成立60年来的记忆和感受,歌颂了新中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这次“特刊”的编印,是在以前《旦园枫红》、《为了夕阳红》、《心印复旦园》三本书的基础上进行的。校党委副书记、校退管会主任王小林作序。开卷几篇是作者记叙北平和平解放、开国大典、人民英雄纪念碑和首都国庆游行的纪实文章,把大家带到了那铭刻心中的火红岁月;其余文章都是歌颂祖国,感谢党的培养和母校教育之情的,发自肺腑,充满激情。

    《庆祝新中国60华诞特刊》,选登了离退休老同志和退管工作干部激情满怀的庆贺文章、诗词共有60篇,与新中国共甲子。这既是对共和国母亲60华诞的真情献礼,同时也为年轻人留下一份珍贵的精神财富。

    座谈会上,金邦秋同志首先介绍了《特刊》的组稿、编辑和出版情况,感谢同志们积极来稿。陆士清、王新民、华宏鸣、余赛妹、袁传伟、刁承湘、郭晓燕、杜作润、林溪波、谷伯起、陈国新、沈德梓等同志热烈发言,对《特刊》的出版表示祝贺,对编辑同志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表达要认真学习的愿望。

    杨慧群副主任代表王小林同志向各位老同志表示亲切问候。接着,播放她亲自制作的PPT,表达对老同志的敬仰和祝福。


                                                         供稿:王增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