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健康讲座通知

退管会2017-12-01512语音加载中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老师们为了传道授业解惑,不辞辛劳,常常忽视了自己的健康,其中用眼过度导致各种不适症状,尤其不可逆的青光眼,给老师们造成了诸多的困扰。

为了让更多的教职工了解青光眼的病因,危害及其防治方法,特举办本次健康讲座,同时为大家进行咨询答疑。欢迎广大在职和离退休教职工积极参加。

  

讲座题目:如何早期发现和防治青光眼?

主 讲 人: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副主任医师孔祥梅

  

时间2017125日(周二)12:30-13:15

地点:复旦大学工会一楼多功能厅(国年路2757号)

主办单位: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党委

复旦大学机关党工委

协办单位:复旦大学工会

复旦大学退管会

  

【主讲人简介】:

孔祥梅,副主任医师。熟练诊治各类眼科常见病及部分疑难病例,擅长青光眼的早期诊断和药物、激光、手术等治疗,以及白内障的手术治疗,对青睫综合征的治疗较有心得。在青光眼科普教育和流行病学调查方面有丰富经验,联合主编《了解青光眼 战胜青光眼》一书。发表文章40余篇,其中SCI收录14篇;主持国家、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各一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第2完成人),被评为复旦大学“三八”红旗手、医院十佳医师及优秀青年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