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风采
  • 院系风采

放射医学研究所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退休党支部庆祝建党百年活动

供稿:王晓夏来源:放射医学研究所2021-07-06213语音加载中


为了庆祝建党百年,2021年6月28日上午,放射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放医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退休党支部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在2号楼二楼教室隆重举行。目前,放医所退休党支部有党员35人,其中12位同志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由放医所党总支组织委员张江虹同志主持,党总支委员和退休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活动。

党总支书记邵春林同志向与会的“光荣在党50年”老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为罗梅初、王洪复、许荣、孙梅贞、翁志根、张传座、刘伟琪等到场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颁发纪念章。邵春林同志说,我们党和国家能有今天的伟大成就,是千百万党员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的结果,在坐的老党员、老同志见证了放医所的建立,为放医所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颁发纪念章具重大意义,就是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之本色。邵书记介绍了近期上海医学院和放医所的发展动态,坦言放射医学学科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所承担的责任。邵书记还介绍了放医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党总支正积极挖掘身边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对老专家走访、座谈和撰写回忆等方式收集整理本所老一辈科研人员在国家核弹医学试验等方面的工作往事,向明年建所60周年献礼。

入党69年的原党总支书记罗梅初同志和入党67年的原所长王洪复同志代表获纪念章人员发表了感言。两位老教授先简要回顾了自己入党的经历和进所工作、科研的经历,表示自己所有的进步和成绩都是党的培养结果。共产党把旧中国改造成新中国实属不易,是世界奇迹。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中国取得了量子卫星、大飞机、登火星、航天空间站等赢得世界瞩目的、层出不穷的发明创造;党的光辉照耀祖国大地,欣欣向荣一片繁华新气象,人民过上了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

最后,全场党员怀着激动的心情,在邵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因病未能前来参加现场仪式的退休党员们主动在线浏览活动照片。杨培淇同志将这些照片制作成精美的电子相册,供退休党支部珍藏。程文英同志表示,很高兴与大家一起庆祝建党百年,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庆贺鼓劲。放医所党员多、力量强,和群众一起团结一致,定能在未来创造出新的成绩。陈识杰同志表示自己颇有感触,除了离退休干部总支外,在整个学校有像放医所这么高比例的在党50年党员的单位也不会太多,这是放医所的光荣和骄傲,也是责任,感谢党总支的精心筹划和用心组织。

随后,放医所退休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刘伟琪同志的带领下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根据党史学习交流心得与体会,庆祝建党百年活动。支部成员联系自身的实际经历,畅谈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的艰辛与荣耀,感叹现今生活的得之不易。

会后,放医所党总支委员、组织员和退休支委陆续走访慰问未能到场前来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亲手将纪念章带给他们。同时,放医所在“七一”前夕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对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残疾军人等进行走访慰问全覆盖,精神激励、人文关怀和物质帮扶相统一,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具体诉求,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落实党内关怀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