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复旦大学退休教职工2021年元旦春节送温暖工作的通知

供稿:退休教职工工作处2020-11-05781语音加载中

各退管分会:

为体现学校对广大退休教职工、特别是生活有困难的退休教职工的关怀,根据上海市委、市政府有关帮困工作通知精神及市高校退管会的工作要求,现就我校2021年元旦、春节“送温暖”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开展“帮困送温暖”活动是弘扬“孝亲敬老、养老助老”优秀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际行动,也是学校退管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体现了学校对广大退休教职工的关心关爱。本次“送温暖”工作,继续本着普遍关心与重点帮助相结合、物质帮助和精神慰藉相结合的原则予以实施。请各退管分会一如既往给予积极配合,齐心协力办好这一实事。

二、重点关心对象

1.孤老(终身未婚且无子女者);

2.丧偶且无子女者;

3.离异且无子女者;

4.一老养一老者(配偶无工资收入者);

5.抚养病残子女者(注明病残情况);

6.失独者(注明时间,子或女);

7.本人残疾者(有残疾证,须注明残疾情况),如有新增,请提供残疾证复印件

8.获“劳模”荣誉称号者;

9.2020半年本人患重病住院者注明年月、病因等)

10.2020半年丧偶者(注明年月)。

(以上各条不重复享受)

符合申报条件、上半年有遗漏者可以补申报,但需加备注说明。

三、慰问标准

本次“送温暖”范围继续覆盖全校退休教职工。慰问标准如下:

(一)重点关心对象

符合条件的,80岁(1940年出生)以下者,500/人;80岁及以上者,800/人。

(二)其他人员

74岁及以下者,200/人;75岁以上不足80岁者,300/人;80岁及以上者,500/人。

四、发放方式

全部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入卡因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要求,请各退管分会酌情慰问重点关心对象以及80岁以上人员

五、工作要求

1.各退管分会要通过调查摸底,全面准确地掌握本退管分会退休教职工情况。请以重点关心对象的10个条件为依据,认真研究并确定拟重点关心对象建议名单,切勿遗漏,并详实填写建议对象的需重点关心原因;动态掌握国外居住一年及以上的退休教职工情况,如出国时间、所在国名称等信息。

2.校退休处对各退管分会上报的《重点关心对象建议名单》进行审核,确定重点关心对象。请各退管分会按时提交相关材料。

六、时间安排

1. 20201125日(周三)前,请各退管分会将本单位《“送温暖”重点关心对象建议名单》(附件1)、《长期国外居住退休教职工名单》(附件2电子版和纸质签字盖章扫描件同时发送至退休处邮箱:huigt@fudan.edu.cn,邮件主题:单位名称+送温暖重点关心对象及国外居住名单;

2. 202012月上中旬,校退休处汇总并讨论确定“送温暖”重点关心对象名单;慰问金明细的电子版分别发送给各退管分会。

3. 202135日前,请各退管分会酌情安排走访慰问,认真总结帮困送温暖工作,并将《“送温暖”走访情况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至邮箱:huigt@fudan.edu.cn,邮件主题:单位名称+送温暖走访情况汇总表。  

联系人:褚懿(65642852),王蓓(54237866)。


附件:1.“送温暖”重点关心对象建议名单

附件1.冬送温暖重点关心对象建议名单.xlsx

      2. 长期国外居住退休教职工名单

附件2. 长期国外居住人员名单.xlsx

      3.“送温暖”走访情况汇总表

附件3. 冬送温暖走访情况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