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风采
  • 院系风采

放射医学研究所退休党支部线上视频交流会成功举行

供稿:王晓夏来源:放射医学研究所责编:褚懿2022-04-28167语音加载中

正当上海抗疫斗争进入关键时刻,2022年4月2日上午,放射医学研究所退休党支部召开了微信视频交流会,邀请党总支书记邵春林同志和办公室主任张江虹同志介绍学校和研究所当前抗疫的情况,线上开展交流沟通、关心慰问,通过视频交流鼓舞士气,守护共同的家园。



会前,支委请各位同志积极准备发言,每位2-3分钟。上午9时整,微信视频交流会正式开始,退休党支部书记刘伟琪同志主持会议。会上,两位所领导介绍了近期学校和研究所里准封闭抗疫的情况,以及在此期间如何克服困难进行网上教学和科研管理、安全管理等中心工作。所领导希望退休老同志保重身体,积极参加所庆60周年活动的筹备工作。退休党员积极踊跃发言,气氛热情洋溢。会上,金一尊教授讲述了4月1日市委领导李强书记带队来到他们小区(南丹路99弄天际花园)视察抗疫工作的情况。程文英教授介绍了他们小区里在社区干部和志愿者的组织下有条不紊地开展核酸检测和派送居民副食品的情况,并表示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全民抗疫的决战已经打响,我们一定会取得胜利。几位相对年轻的同志介绍了自己参加小区志愿者服务,与大家一起参加抗疫过程中的所见所想。一些年老的同志感慨道:“现在是最艰难时刻,我们宅在家里,配合政府、配合街道做好规定动作,就是对抗疫斗争最大的支持。”在线上开展关心慰问的时候,有的老同志谈到自身患重病(癌症)配药有困难,其他同志马上教他如何利用网上医院配药,并给他发送了网上医院小程序,力所能及地帮助有困难的老同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

会后,退休党员表示,一定会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共克时艰、努力奋斗,打赢这场全民抗疫决战的彻底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