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老年社团  社团公告
  • 社团公告

复旦大学老年文体社团公约(2015年修订稿)

退管会2017-04-071326语音加载中

复旦大学老年文体社团公约

2015年修订稿)

  

复旦大学老年文体社团(包括团、队、社、沙龙等)是我校退离休教职工为丰富个人生活、满足个人兴趣爱好、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而自愿建立起来的群众性文体组织。各文体社团以自我娱乐、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方式开展活动。为使文体社团开展的活动规范合理,经协商一致,特制定本公约。

一、文体社团的成立

组建新社团,一般需不少于15个未参加过其他社团的退休教职工参加。

二、文体社团的招募

各社团要定期招募新成员,要通过适当方式,将招募新成员的要求、日常活动安排等告知退休教职工。

退休教职工以个人自愿申请方式加入文体社团,遵从社团的相关管理规定。

三、文体社团负责人

各社团须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公开选拔社团负责人,投票结果须交退管会登记备案。负责人年龄一般不超过75周岁,每届任期3年,连任不得超过两届。

四、文体社团指导老师

确需配备指导老师的文体社团,须由该社团负责人提出书面申请,经校退管会讨论同意后聘用。社团人数不足10人时,应停止聘用指导老师。

五、文体社团活动时间、地点

社团开展活动一般应在工作日上班时间,地点在校内。为安全起见,暑假、寒假期间不安排活动。

六、活动与安全

社团活动应以自娱自乐为主,遵照“自愿参加、安全第一、量力而行、责任自负”的原则。如参加学校或上级老龄工作系统的比赛或演出,需经校退管会讨论通过后,再予组织实施。社团负责人对每次活动须精心策划,必须有安全防范措施。校外活动参加者的年龄一般不超过75周岁,且身体健康。

七、有关费用

提倡社团自行收取适当的会费,并由本社团保管和使用,年终须向会员报告会费的使用情况。社团开展的带有自发性质的活动,责任自负,费用自理。

参加学校或上级老龄工作系统的活动,校退管会将视情况给予必要的经费支持。社团指导老师的费用,由校退管会讨论确定,按月发放。

八、文体社团活动计划与总结

各社团在年初自行拟定开展活动的计划,年末进行总结。计划、总结及当年的社团成员名单报退管会备案。


                    退休教职工管理委员会

                   二〇一五年六月





复旦大学老年文体社团安全告知书


  1. 参加退休教职工老年文体社团必须完全出于个人自愿,并且目前的身体状况适合参加该社团组织的训练、比赛、交流等活动;

  2. 如果身体发生变化、不适合参加社团活动时,参加者必须立即主动停止活动并报告社团负责人;

  3. 在社团活动中必须听从指挥,不得擅自行动;

  4. 参加者必须明白社团活动有一定的安全风险,因此每次活动前须征得家属同意。如万一在活动中确有个人身体意外的情况发生,责任自负。

  5. 以上内容,请社团负责人告知每位社团成员。



                                                 退休教职工管理委员会

                                                                                                                                          2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