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 最近更新

见面聊几句 满是关爱情——生科院退休教师登门慰问生病老教师

供稿:范长胜来源:生命科学学院责编:褚懿2023-06-05265语音加载中

2023年6月1日,生命科学学院118退休工作室范长胜和陈曼莉老师去新华医院看望了因病住院治疗的罗祖玉老师。罗老师今年90岁高龄,因手肌腱撕裂疼痛厉害入院治疗。我们从复旦大学乘地铁前往新华医院,在医院见到罗老师精神和气质都不错,罗老师见到复旦老师看望她非常高兴,感谢学院对她的关心。去看望她的老师与她亲切交谈,罗老师说嘴巴有点干,想喝茶,陈老师立马从隔壁床位借来棉签沾上温开水给罗老师湿润嘴唇,随后又用吸管插入水杯中,让罗老师半躺着吸茶解渴。老同事之间像家人一样关心关爱,像护工一样给罗老师细心护理,使罗老师倍感亲切。

图1、陈老师与罗亲切交谈
图1、陈老师与罗老师亲切交谈



图2、陈老师用棉签沾水给罗老师湿润嘴唇
图2、陈老师用棉签沾水给罗老师湿润嘴唇



2023年6月2日,范长胜和陈曼莉老师登门看望了居家治疗腰椎骨折的黄静娟老师。黄老师今年87岁,因腰部转身造成腰椎骨折,医院检查后告知需要住院手术治疗,但黄老师觉得自己年岁大了,选择居家保守静养治疗,花费高价请保姆日夜照顾。她起坐,行走,吃喝拉撒都需要有人陪护。卧床十多天的黄老师非常坚强,精神、气色和心态都非常好。前一段时间要依靠吃止痛片才能睡得好,这几天感觉好多了,见到退休老师上门看望她非常高兴,她非常感谢单位组织上的关心关怀。黄老师与我们随意交谈,倾吐自己的心声。嘘寒问暖,我们安慰黄老师安心养病,祝愿黄老师早日康复!


图3、陈老师与黄老师互动交谈
图3、陈老师与黄老师互动交谈



图4、上门慰问的老师祝愿黄老师早日康复
图4、上门慰问的老师祝愿黄老师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