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 最近更新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委举行退休教职工专场调研

文字:袁莉莉照片:顾爱民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责编:褚懿2023-05-30131语音加载中

2023年5月23日上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第五场,学院20多位退休教职工参加,学院党政班子出席。调研会持续两个多小时。

围绕调研课题,退休教师们纷纷发表真知灼见。秦湘老师分享了从教生涯中培养优秀学生的事例,认为:复旦有培养优秀学生的传统,而且复旦也有培养优秀学生的能力,科研与教学应密切结合。王新文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分享了建院之初人才培养方面的举措和经验,包括举办青年学术沙龙、建立教学督导制、加强与业内同行的交流沟通等。陈光磊老师结合《当代中文》教材的编撰历史,强调调查研究对于学科建设意义重大,教材编写应充分考虑学习者的多元需求。王国安老师感慨学院近几年的发展和变化令人鼓舞,从调研提纲中可以看到学院班子的工作思路和目标,对学院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认为一流学科建设离不开一流的教师,需要思考创新举措,帮助教师多维度发展。贺国伟老师提出学院发展需要凝聚精气神,增强广大教职工的归属感和价值感。沈国华老师指出,学院高质量发展需要脚踏实地,补齐短板,发扬优势。谈蓓丽老师也强调,需增强凝聚力和归属感,让教职工们感受到干事创业的意义和价值。


王颖书记对老同志们聚焦学院发展重点问题深入研讨深表感谢。她表示,学院党委将梳理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找准问题症结,边检视边整改,务求实干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