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 最近更新

以球会友促交流 强身益智增友谊——复旦大学2023年老年门球邀请赛顺利举行

文字:孙永亭图片:滕建芬责编:褚懿2023-05-24403语音加载中

5月22日,复旦大学2023年老年门球邀请赛在老年门球场举行。当天虽阴雨不断,但丝毫没有影响前来参加比赛的老同志们的热情。本次我校老年门球邀请赛共吸引了长海路街道、控江街道、殷行街道等6支周边街道老年门球队50多位门球爱好者的参与,时隔三年,大家再次聚在一起,以球会友,进一步增进相互间的交流与友谊。



比赛现场,前来参赛的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蓄势待发。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他们手握重锤,弯腰击球,挥杆对垒,过门、撞击、闪击等一系列技术动作十分娴熟和专业,展现出了出色的球技和丰富的经验,不时赢得观赛群众和队友们的阵阵喝彩。


  

精彩的比赛、新奇的运动也吸引了不少路过的师生纷纷驻足观看。我校老年门球队队长黄发泱老师从事门球运动已十多年,在他看来门球是一项十分适合老年人开展的一项运动。门球运动通过瞄准、击球、拾球、快步走、慢跑等活动,能使身体得到全面锻炼,没有激烈的身体对抗;它有一定的策略和战术,需要学会动脑筋,要不断判断场上的情况,选择最合理的击球对策,通过队友间相互的配合才能最终获胜。他还说,目前还有很多刚退休的教职工还不太了解门球运动,复旦老年门球队每周一、三、五下午都会在门球场活动,欢迎感兴趣的退休教职工前来打打门球,交交朋友,让自己的退休生活更加多彩、充实



经过一天的快乐比赛,大家以球会友,切磋球技,既锻炼了身体,又增进了友谊,充分展现了老同志们热爱生活、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要好好把握每次的活动比赛,结交更多的朋友,获得更多的快乐,让退休生活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