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 最近更新

情系复旦园——生科院退休教职工座谈会

文字:杨金水摄影:王静、梁宁菁等来源:生命科学学院编辑:范长胜 责编:褚懿2023-05-19302语音加载中

在新冠疫情缓和情况下,为顺应退休教职工的要求,彼此见面叙谈交流,生命科学学院退管于2023年5月18日在立人生物楼举行了一场退休教职工座谈会。报名参会的退休教职工积极性很高,其中4位九十旬的和18位八十至八十九岁的老人,有由保姆陪同参会的老师,总人数40多位。



学院党委书记、退管分会主任陈浩明应邀参加座谈会,他向退休教职工介绍近年来生科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取得的显著进展。退休支部负责人向与会人员汇报了2023年开展的各项退管会工作以及往后的工作设想。学院领导对退休教职工为生科院的教学和科研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再次表示感谢,并要求大家对学院各方面的工作提出好的建议,以及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意见。


  

座谈会上,许多老教师回顾在复旦大学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对母校充满着深情厚谊。有老教师建议,希望学院领导在许多老教师仍然健在时,对他们所经历的学院的发展历史组织人员深入调查,收集整理并充实学院在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历史资料,留给后人参考借鉴。此外,还有老教师提出,可以邀请在老年身体保健方面有丰富经验的医生给退休教职工多做些讲座,提高退休教师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许多老教师虽然已经不再工作岗位,但仍然十分关心国家大事,他们希望学院能够不定期邀请有关人员给退休教职工举行国内外形势讲座,了解我们国家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座谈会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大家希望以后能够定期举办这类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