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风采
  • 院系风采

历史学系党委为老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供稿:历史学系退休教职工工作处2021-07-011135语音加载中


近期复旦大学历史学系党委分别看望了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为他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6月20日上午9时,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同志在历史学系党委书记刘金华同志陪同下,代表学校向69年党龄的余子道教授表示慰问,并为其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余子道教授对学校和历史学系党委对他的关心表示感谢,他介绍自己是1952年复旦大学党委成立后批准的第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对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感到骄傲与自豪。他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要永远听党的指示,有一份光,发一份热,要像诸葛亮所言“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为党、为人民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6月21日,复旦大学中国历史地理研究所所长张晓虹教授、支部书记段伟教授看望慰问62年党龄的王天良老师,为其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王天良老师195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60年自复旦大学历史学系毕业后留在中国历史地理研究所,参与谭其骧先生主编的《中国历史地图集》工作。


6月22日,历史学系党委副书记、历史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余蔚教授看望慰问71年党龄的白之娟老师,为其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白之娟老师1950年在北京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上海医学院医学史教研室副教授。

6月23日,复旦大学历史学系党委书记刘金华同志为55年党龄的夏林根老师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夏林根老师196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77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历史学系,留校任教,曾任旅游教研室主任。

6月23日,复旦大学文物与博物馆学系系主任陆建松教授、支部书记潘碧华副教授看望慰问63年党龄的彭神保老师,为其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彭神保老师195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59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历史系,后调至复旦大学历史学系任教,长期从事魏晋南北朝隋唐史教学与科研工作。

6月25日,复旦大学历史学系党委书记刘金华同志看望慰问67年党龄的李春元老师,为其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李春元老师195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55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历史学系,曾担任周谷城先生的助教,长期从事世界史教学与科研工作。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统一部署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意义极其重大,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尊重、关心和爱护,是对为党、为人民、为祖国贡献出毕生力量老同志的赞扬和肯定。复旦大学历史学系党委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们,为复旦大学历史学科建设和学校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了力量,我们将以这些老党员、老同志为榜样,献身于祖国的教育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