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老教授协会  近期动态
  • 近期动态

复旦大学27位退休教师及家属6月22日至26日在崇明福利院试住情况简要汇报

供稿:刘其真来源:老教授协会2021-07-01976语音加载中


2021年6月22日至26日,由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以及其他院系共27位退休教师及家属组成的上海市老教授协会2021年第23批赴崇明福利院康养试住团队,在上海市老教授协会养老服务中心的精心安排下,在复旦大学老教授协会的关心下,在崇明福利院全体员工们的热情服务下,度过了美好的五天。

这五天的时间内,基本上是按照日程表安排活动,井然有序。日程的安排丰富多彩。

在欢迎座谈会上,上海市老教授协会养老服务中心张伟超主任做了养老理念报告、崇明福利院方院长做了医疗养生报告,领队刘其真老师也做了把快乐养老、文化养老与康养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的讲话,几位试住老师也做了有关康养的发言。

康养试住期间,大家参观了该福利院的养老设施,并对养老院的后勤工作提出了若干改进意见。老同志们还学习做“八段锦”体操,学习彩绘扇面,两个晚上唱卡拉OK,还游览了西沙湿地、中国第十届花博会、南门港观光大堤、瀛洲公园以及崇明学宫等,大家的游览兴致都很高,纷纷拍照留念。

这五天的时间里,老同志们表现出了极强的团结友爱精神和组织纪律性,每次集合都能按约定准时到达。特别是在6月23日游览花博会时,天气炎热,人流如潮,大家在众多的场馆之间不停地奔波,从上午到下午,虽然人感到很疲劳,但是大家仍然按时安全到达约定的集合地点乘车返回住地。

这里要特别感谢来自计算机学院的王河清老师,他事前仔细研究了花博会的场馆分布,制定了合理的参观路线,6月23日当天,不辞辛劳,带领七、八位老同志辗转于各场馆进行参观并热情为大家拍照,别人去吃午饭时,他在约定地点等待大家会齐,以便继续下午的参观。这种热心为大家服务的精神令人感动。

6月25日下午14:00-16:00是观看四史教育片时间,大家准时到达会议室并且很认真地观看,一口气观看了13集,这时领队问大家是否还要继续看?许多同志欲罢不能,还坚持再看下去,结果又看了两集,时间已是16时10分,有的同志还想再看下去,因接下来要拍摄集体照,所以不得不关了电脑。据上海市老教授协会养老服务中心的志愿服务者樊老师说,我们这个团队是观看时思想最专注、观看四史教育片集数最多的团队。

6月26日中午12时,上海市老教授协会养老服务中心张伟超主任在欢送大家上车返回复旦时,对领队刘其真老师说,你们这个试住团队确实体现了复旦大学老师们很高的政治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值得表扬。

6月26日下午1时半左右,旅游大巴载着这个27人的试住团队,顺利返回到复旦大学邯郸校区大门口,胜利完成了这次令人难忘的试住活动。

下面是几张康养试住期间的照片:

6月22日下午游览西沙湿地

6月23日游览中国第十届花博会

6月24日座谈会场景之一


6月24日座谈会场景之二

6月25日上午手工课——画扇面


6月25日下午观看四史教育片

6月25日下午在崇明福利院内拍摄持扇合影


6月25日下午在崇明福利院内拍摄全体合影

 

 6月26日上午在南门港观光大堤拍摄合影

记得在6月22日早晨,复旦大学老教授协会常务副会长姜良斌等领导在邯郸校区大门口为这个27人的试住团队送行时,祝大家一切顺利,借此吉言,大家这几天确实过得身心愉快,一切顺利,平安返回,这也是全体27位老同志共同努力的结果。

6月26日,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林淑蓉老师收集了这次康养试住的有关照片,加上她自己用心拍摄的一些照片,精心制作了美篇《试住崇明养护院暨参观花博会》(上下集),凝聚了大家的美好时光,为老同志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也客观地介绍了崇明福利院的软硬件设施情况。

参加这次康养试住的除了来自计算机学院的退休教师及家属之外,还有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生命科学院、化学系、材料科学系以及复旦出版社等院系或部门的退休教师和家属(复旦大学老教授协会有具体名单)。

这里顺便给复旦大学老教授协会提一条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复旦老教授协会今后先定好康养试住的时间段,然后再让大家报名。今年由于釆用了先报名、数月后再通知康养的具体日期,使得计算机学院二十三位原先报了名的退休教师及家属因日期不合适而退出了康养试住。

感谢参加这次试住的老师们和家属们的密切配合,感谢上海市老教授协会养老服务中心张主任、樊老师的精心安排和真诚服务,感谢复旦大学老教授协会姜良斌常务副会长等领导的关心,感谢崇明福利院方院长、沈副院长的热情接待,感谢崇明福利院全体员工的热情服务,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