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 最近更新

学思想,强党性,跟党走

文字:倪非来源:医学院机关党委退休第四和第五支部责编:褚懿2023-05-06184语音加载中

在复旦大学党委领导下,我们退休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通过学习,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针对复旦大学党委裘书记对党员提出的开展主题教育的三点要求:一要认识到位,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落实到位,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各项重点举措。三要组织到位,全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我们退休党员人退休,思想上还是要不断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我们在思想上跟上学校步伐,和党永远保持一致,虽然退休,也应该成为在实际生活中的一面党旗。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我们结合老年人的特点,在家中自己学理论看视频同时,走出校园,结合实际,看看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风貌以及习主席说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在27日我们第四和第五支部,共同组织去金山的廊下郊野公园,我们首先来到毗邻党建从这里启航的毗邻党建展示馆,领略了这里红色基因植入绿色发展,在长三角一体化和沪浙联动发展的进程中,通过“一桥两山塘,党建一家亲”,发展红色基因引领绿色发展的资源优势,协同推进“田园五镇”发展规划,促进乡村振兴。党员们收到了很大的鼓舞,新农村的景象使我们看到了在党旗引领下中国的新希望。



略作休息后,老党员们又来到了南社纪念馆,这是一个成立于1909年的在中国近代史上一个影响深远的革命文学社团,这里是南社的重要发源地,它反映了20世纪初中国先进知识分子参与社会革命及各种文化活动是史实。党员们通过这次活动,纷纷表示要在群众中成为新时代一面党旗。

通过学习,实践,回顾重温党的历史,增强党性觉悟,坚定不移地沿着党指引的方向道路踔厉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