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 最近更新

管理学院退休老师踏青赏花之旅

供稿:赵华来源:管理学院责编:褚懿2023-04-23182语音加载中

忽尔春风,鸟语花香。本学期初管理学院召开退休网络小组组长和退休骨干工作会议,商议本学期工作和活动安排。几位老师提议在春暖花开季节适宜踏青赏花观景游览,于是推荐了游览上海韩湘水博园和浦江郊野公园的一日游活动。

4月13日,天气多云, 30余位退休老师报名参加活动,学院特别安排工会副主席、退休办老师一路陪同服务退休老师们。久别重逢的老师们见面非常高心,互相问候,愉快踏上行程。

大巴车上,导游初步介绍当天行程安排;退休办老师转达了学院领导对退休老师的问候关心和安全提醒;同时介绍2位近期新退休加入大家庭的成员,并提议游览活动中年龄小的多关心年长老师,支持照顾,互帮互助。




进入韩湘水博园,参访线路以精华景观为主,老师们边听讲解边游览古生态园区、古文化园区景色。清澈的河道、原汁原味移建的精美廊桥等古桥、成片成林的百年古树、姿态各异鬼斧神工的景观石、仿古建筑等等,古朴、自然、富有格调和野趣。老师们仿佛看到了一副苍劲、幽深而又充满活力的古生态画卷,也更了解了黄浦江水文化、马桥古文化及马桥历史文化名人等。



在农家乐愉快午餐后,游览浦江郊野公园--奇迹花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粉色花卉装置的梦幻城堡;继续走进花园,观赏奇迹花毯,它是由近1万平米红粉白色为主的鲜花构成“爱的许愿树”图案,据称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立体鲜花花毯,数百品种数千万奇花异卉迎春绽放,老师们漫步城堡花丛中,非常舒适惬意。行程中,有老师摄影技术好,推荐不错的角度,吸引大家纷纷驻足留影;有老师走台阶有点吃力,略年轻些老师紧随身旁多加照应;有老师因车厢内闷热有点晕车,其他老师提供风油精并关怀问候;有老师分享近期关注参与的重点事项,有老师介绍自己的特长吸引大家学习交流……



老师们边游览边交流互诉久违之情,时间是短暂的,欢聚是愉快的,大家互道珍重期待再一次的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