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华发园丁逢盛世 百年校庆贺金婚

老龄工作网2009-04-24116语音加载中

     五十年的岁月,既是与另一半相濡以?i的五十年,也是见证复旦发展的五十年。他们与复旦一起经历风雨,一同走向辉煌。

    世上最难忘的生日莫过百年华诞,人间最铭心的庆典莫过金婚纪念。4月24日下午2点整,校本部食堂二楼张灯结彩,四处洋溢着喜庆气氛。175对金婚夫妇身着唐装、踏着红地毯挽手入场,参加由退管会举办的百年校庆金婚盛典。校党委副书记彭裕文、副校长陈晓漫出席庆典。

    阵阵喜庆爆竹声中,活动拉开序幕。彭裕文在祝辞中说:“贺词的语句是有穷尽的,但对复旦走过了五十载春秋的老同志们的祝福是无止尽的。”其后,22位复旦幼儿园的孩子们献上了一首《童话金婚》、“今天是个好日子,赶上祖辈金婚大拜堂! 老师带我们来祝贺,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福寿万年长!”引得金婚夫妇们喜笑颜开,眉目间充满着与老伴白头至今,共庆百年校庆的喜悦。会场后的大屏幕上播放着金婚夫妇们的结婚纪念照和金婚纪念照,时代在进步,学校在繁荣,真可谓:“华发园丁逢盛世,春晖美景;百年校庆贺金婚,传世佳话”。

    庆典现场举行了《同爱共辉――袁缉辉、王爱珠教授执教五十年暨金婚纪念》一书的首发式。随后金婚夫妇代表、体教部初福之教授夫妇开启香槟酒、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最后的教师代表泼墨书法和老年文艺表演更彰显了我校退休职工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

    主办者介绍,在百年校庆来临之际为退休教职工举办这次金婚庆典,既是感谢他们几十年来为复旦勤勤恳恳,挥洒汗水,为国家培养了无数栋梁;也是为年轻人树立‘白头到老’的好榜样,为校庆增添喜庆气氛。(赵倩茜)



    稿件来源:百年校庆专刊第2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