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风采
  • 院系风采

金色黄昏 多采人生

老龄工作网2009-04-24150语音加载中

    ——复旦老年大学在“2006年首届上海老年教育艺术节复旦分会场”上展演

    “2006年首届老年教育艺术节复旦分会场文艺汇演现在开始”,随着校党委副书记彭裕文的庄重宣布,展演活动的大幕徐徐拉开。一台绚丽多彩、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献给热情的观众。

    气势宏伟的大合唱《复旦恋歌》,婀娜多姿的藏族舞蹈《吉祥颂》,以及娓娓动听的越剧齐唱《庆典日抒怀》,不时激起阵阵掌声。演出共有17个节目,历时近2小时,前后紧凑,配合默契,一气贯通。看到这些满头白发学员的精湛表演,真令老人感到似乎时光倒转,一下子回到了青年时代。演员们活力四射、英姿勃发的展示,让人无不感慨“夕阳无限好,黄昏更妖娆”。

    汇演前老年大学校长沈文龙、退管会副主任金文英,先后发表简短讲话,回顾并肯定了复旦老年大学自1993年创办以来不断完善、走向兴旺的历程。目前学校开设绘画、书法、声乐、舞蹈等29门课程,共40个班级。本学期参与活动的学员,达722人次。木兰拳、民族舞在市级老年竞赛活动中,分别荣获2等奖和银奖。



                                                        孙伟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