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风采
  • 院系风采

喜迎国庆 发扬长征精神

老龄工作网2009-04-24209语音加载中

    9月28日下午,一台主题为“迎国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的歌咏会,经过退管会和工会一个月的筹划和排练,在工会礼堂隆重推出。歌咏会由党委副书记彭裕文宣布开始,退管会常务副主任陆昌祥发表简短讲话。

    能容纳200多人的会场座无虚席,舞台上大红色的背景,映衬着毛泽东手书长征诗一首,让我们仿佛回到那特定的时代。歌咏会共21个节目,历时2小时,场间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老年大学合唱班、声乐班的一首“复旦恋歌”,更是赢得了好评。这些退离休的老同志都两鬓斑白,但豪气不减当年,且在声乐方面颇有造诣。

    最后压轴的是工会合唱团的长征组歌中的“四渡赤水”、“报喜”等4首歌曲。他们头戴五角星,身着灰军装,英姿飒爽、精神饱满,歌声时而凝重、低沉,时而欢快、跳跃,颇显功力。

    在全体人员共唱“同一首歌”的旋律中,歌咏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