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风采
  • 院系风采

校退管会召开2007年退管工作干部会

老龄工作网2009-04-24138语音加载中

欣  文

    3月16日,校退管会召开2007年退管工作干部会。党委副书记、退管会主任王小林、各退管分会负责人、联系人、联络员等共百余人参加了这次会议,共谋退管工作新局面、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会议由退管会副主任金文英主持。药学院退管分会周芳明、社会发展和公共政策退管分会严峰、医保补充金办公室郭小兰等相继作了大会发言,各自畅谈了所在退管分会爱老、敬老、助老、做好退管工作的经验和体会,表示要学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有关规定,自觉用心做好服务工作。

    校退管会常务副主任陆昌祥结合《2007年度复旦大学退管工作要点》,对年度退管工作做了具体说明:一要认真学习老龄工作有关文件,提高认识,制定好年度工作计划,把“发展老龄事业、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以及为老服务等方面的法规运用到实践中去”;二是抓好为老工作的组织和制度建设。做好两级管理、干部培训、开好例会、网络建设、拟定规章等工作;三是做好各项为老服务。涉及生活关怀、法律咨询、文体旅游、尊老助老等方方面面。另外,他还谈到发挥退休教职工自我管理、自我服务,退管干部自身建设、表彰先进等项工作。他深情地说:“做好退管工作,是构建和谐社会、和谐校园的需要。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使2007年的退管工作有更大进步。”

    党委副书记、退管会主任王小林在讲话中说:“今天是第一次跟大家一起开会,跟大家谈谈心,向老前辈学习。”亲切的话语,使到会的同志深感欣慰。他说负责退管工作有压力,也有动力,今后一定要全身心投入这项工作。复旦大学的离退休人员已超过四千,过去他们为学校各时期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奠定了基础,是有功之臣。所以,“我负责这项工作,一定要服务好,善待离退休人员。”王副书记在肯定以往退管工作的同时指出:“退管工作虽然不是学校建设的中心工作,但如不做好,就会影响中心工作,影响和谐校园的构建,所以,希望院系领导重视退管工作,关心老年人合法权益,退管干部都要热心老龄事业,全身心投入,共同搞好退管工作。校人事处副处长袁新、退教协副理事长陆士清分别就工资改革和《曦园心影》一书的编辑出版事宜作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