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风采
  • 院系风采

以人为本 共建共享

老龄工作网2008-05-24189语音加载中

——校退管会召开2008年退管工作会议

    3月12日下午,校退管会召开2008年退管工作会议,部署新一年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退管会主任王小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校退管会全体委员、各退管分会负责人、联系人、联络员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退管会副主任陈勤主持。

    会上,物理系退管分会负责人王建华、机关退管分会联系人王丽军,分别就本单位开展老同志工作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交流。校退管会副主任金文英宣读了2007年“上海市高校退管会第二届退管工作特色成果展示活动”的获奖项目:生命科学院“敬老关爱网”、医学院“温馨茶室”。校党委副书记、退管会主任王小林,退管会常务副主任陆昌祥分别为获奖单位颁奖。

    退教协理事长方林虎介绍了“退教协成立20周年暨老教授协会成立”有关筹办事宜。退管会常务副主任陆昌祥从五个方面对2008年退管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一要加强对老龄工作有关文件精神的学习,提高对退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完善退管工作“两级管理”的体制和机制建设;二要突出为老服务重点,完善为老服务的内容和方式,借助“医保补充金”、“护理帮困金”等措施,确保退休教职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三要创新为老服务工作思路,精心组织好退休教职工的短途、短期旅游活动和奥运主题活动等,不断丰富退休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四要充分整合退管会、退教协、老年大学现有人力资源,进一步拓宽退管工作渠道,尽可能发挥退休教职工自我管理与自我服务的作用;五要加强退管队伍建设和退管工作研究,借助各种手段进一步强化为老服务意识和能力,切实推动退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退管会主任王小林作了发言。他说,从济济一堂的会议场面和有关同志的交流发言可以看出,院系的党政领导都是非常关心和支持退管工作的,有了大家的关心和支持,复旦大学的退管工作不会做不好。在此,他代表校党委对大家在确保一方稳定、建设和谐校园方面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于各院系如何进一步做好退管工作,他强调:第一,各院系要做好老同志旅游组织工作的方案和预案,活动全程要高度注意安全;第二,针对高龄老人的特点,各院系最好能为这一群体制作标有公共信息、方便识别身份的牌子,以备老同志外出时使用,确保意外情况发生时能够联系到单位或组织;第三,在校退管会实施“医保补充金”和“护理帮困金”政策的情况下,院系层面要加强和完善两级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关怀和帮困机制,真情地关怀和帮助困难退休教职工,真正与他们共度难关;第四,今年,我们国家喜事多、大事多,各单位要围绕改革开放30年、奥运会等主题组织开展各类活动,丰富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对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一些问题,注意做好引导。最后,他希望各院系退管组织能够在院系党政的正确领导下,总结经验,联系实际,认真落实“六个老有”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开创我校退管工作新气象。




                                                       林  丽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