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老年书画册《燕曦晚霞》首发活动日前举行

老龄工作网2008-05-24446语音加载中

     2月24日,由校退管会、老年活动中心、老年书画社共同举办的“庆祝复旦大学老年书画社成立五周年暨老年书画册《燕曦晚霞》首发”式,在老年活动中心举行。《燕曦晚霞》是复旦大学老年书画社庆贺该社成立5周年出版的一本书画集,该集收录了书画社42位成员的作品以及复旦一些书画专家的杰作。

    作为《燕曦晚霞》序的作者,校党委副书记、校退管会主任王小林,尽管因参加学校重要会议无法出席,但他仍于百忙中,通过校退管会常务副主任杨慧群将祝贺带到了现场,并表示今后只要有时间,他会尽可能参加老同志开展的活动。

    杨慧群同志对老年书画社成立五周年以及《燕曦晚霞》的正式出版表示祝贺。她说,老年书画活动是学校精神文化生活的一部分,退管会将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争取把老年书画社办得越来越好。7月份,校退管会将利用学校的橱窗开展庆祝建国60周年书画展示活动,希望书画社的老同志们积极参与。

    杨慧群同志进一步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秦绍德关于退管工作的重要指示。她表示,将牢记校领导嘱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责任心做好老同志工作,倡导“老同志快乐我快乐,老同志烦恼我心忧”的工作理念,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带全处同志,开展好适合不同群体的活动,特别要关注退休早、年龄大、退休金偏低的老同志,更有效地做好复旦教职工退休后30年的关心关爱工作。她强调,老同志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我们没有理由不做好服务老同志工作,比尔•盖茨关于“人生最不能等待的事情,就是孝敬父母”的感言在提醒着我们,老同志工作不可等待,作为退管会新任常务副主任,自己将不辱使命,尽职尽责地做好稳定一方的工作,尽可能让老同志们满意,让领导们放心。

    本次活动由老年书画社负责人李幼芬老师主持。她简要介绍了老年书画社成立五年来的发展历程,生动列举了老同志视习书作画如生命甚至超过生命的感人事例,谈了自己参加书画活动的一些体会,讲述了《燕曦晚霞》的出版过程,对关心支持该书画册出版的单位和个人表示诚挚感谢。同时,她也热切期待着第二本书画册的出版。

    退管会原常务副主任陆昌祥,老干部处副处长陈艳美,退管会副主任金文英、陈勤,老年服务中心原主任奚全治,复旦求是进修学院院长王忠道、中学培训部负责人马秀珍等到场祝贺。老年书画社的50余位成员参加了活动。



                                                供稿:老年活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