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 最近更新

校退管会召开欢迎新退休人员大会

老龄工作网2010-05-24118语音加载中

    12月29日,校退管会在老年活动中心召开会议,热烈欢迎2009年(下半年)退休的127位新退休人员。校退管会常务副主任杨慧群,副主任陈勤,退教协、老教授协会理事长方林虎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退管会副主任金文英主持。

    校退管会王蓓同志宣读了欢迎词——《人生最美不过夕阳红》。杨慧群同志对新退休的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我校退教工作情况。她表示,校退管会将本着“一个坚持”——坚持服务广大退休教职工,“四个依靠”——积极依靠各单位党的组织、依靠两级管理三级网络、依靠退教协和老教授协会、依靠办公室全体同仁的工作理念,按照退教管理工作的内在规律和办事准则,努力履行好管理、服务、协调等职能,尽心尽力地做好全校退教工作,帮助广大退休人员安享幸福晚年。

    方林虎教授介绍了复旦大学退教协、老教授协会的有关情况,指出了近年来退教协在维护退休教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所作出的不懈努力以及所取得的积极成果,倡导退休同志力所能及地继续在教学、科研领域和老龄工作等方面发挥应有作用。

    陈国栋、仇月芳两位新退休人员代表就如何安排好退休后的生活谈了自己的看法。陈国栋老师说,退休了,有时间了,可以好好满足一下自己的兴趣爱好,同时,他通过一副对联来启发大家如何调整好退休后的心态,此对联的上联是:知足常乐;下联是:心平自安;横批是:自我调节。仇月芳老师认为,退休了关键要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好,把身体养好,这样,晚年生活才能过得充实而又有质量。

    正如欢迎词中提到的那样,退休不过是人生旅途中的“换车”,社会舞台上的“换角”,绿茵场上的“换位”。在此,衷心祝愿每一位退休人员都能拥有健康的身体!快乐的心情!幸福的生活!


                                                       供稿:林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