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 最近更新

校退管会召开2010年工作会议

老龄工作网2010-05-2493语音加载中

     3月16日,校退管会在老年活动中心召开工作会议,通报情况,布置2010年重点工作。各学院(系)分管书记(院长)、退管工作联系人、联络员等参加会议;复旦大学老教授/退休教师协会理事长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退管会副主任陈勤主持。

    校退管会常务副主任杨慧群首先对过去一年来各单位、各部门给予校退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接着,她简要通报了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等工作情况,同时还为大家带来了如下好消息,即,校退管会首次荣获了“2008-2009年度复旦大学巾帼文明岗”和“2008-2009年度杨浦区‘巾帼文明岗’”两项殊荣。

    杨慧群强调,2010年,校退管会将在做好日常管理服务工作的基础上,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1,调整工作理念,开好复旦大学离退休工作会议;2,践行科学发展观,制定《关于加强我校老龄工作的意见》;3,争取各方支持,积极推进枫林校区老年活动室建设;4,结合105年校庆,拟办复旦首届老年学理论研讨会;5,鼓励撰写论文,编辑出版复旦退休教职工老年学理论文集;6,感受世博盛会,组织好“世博游活动”;7,保基本广覆盖,坚持基本人群与高端人群共同享有补充医保计划;8,改版老龄网,充分发挥信息管理服务功能。

    校退管会副主任金文英通报了我校退休教职工2010年医保工作情况。校退管会副主任陈勤介绍了我校老年学理论研究2010年工作打算。校老教授协会/退教协理事长方林虎介绍了老教授/退(离)休教师协会2010年工作思路。

    会上,中文系、管理学院、放医所、国关学院、出版社、生科院、成教学院等退管分会,就本单位如何组织开展“世博一日游”活动进行了交流。交流中,各单位都提到会由单位出资为老同志购买和发放世博会门票,考虑到老同志出游可能需要家属陪护,不少单位除了提供一张老年票外,还会提供1张或多张普通票。出行方面,鉴于世博会期间道路交通压力等原因,大部分单位请老同志自行前往,个别单位在考虑是否派车集中前往。除了提供门票,有的单位还通过开展世博知识讲座等,指导老同志如何看世博,丰富世博主题活动内容。

    会后,大家一起登上卢浦大桥,俯瞰世博园景观。




                                                         供稿:林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