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 最近更新

基建处组织退休职工苏州一日游

老龄工作网2010-05-2438语音加载中

    中国有句老话: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句名言吸引着千百万游客来苏州观光。四月十五日基建处退管分会组织退休职工参加了苏州一日游活动。

    上午我们先游览了苏州近郊的天池山。天池山因其半山腰有一池清水而得名,一路上道路二边古树参天,静幽寂寥。天池清澈见底、金波泛盈、澄清可掏。池周奇石林立,水下尚有一石时隐时现,谓之“小娘石”。午餐后开始登天池山主峰——莲花峰。途中山道陡峭,长松夹径,满目青翠,两旁怪石峥嵘,涧水横流,松涛伴着鸟鸣,极为幽深宁静。天池山主峰因酷似莲花座而得名,坐在莲花峰上俯视下方,天池山全景尽收眼底。

    接着我们参观了木渎牡丹园。牡丹园位于灵岩山下,展出的是各种花大色艳、芳香浓郁的牡丹。走进牡丹园,道路两侧是一簇簇、一丛丛的牡丹,红的、白的、黄的、粉的;室内展出的是牡丹精品,花王、太阳、岛锦是从日本引进的;海黄来自法国,各种牡丹雍容华贵,让人目不暇接。

    旅游的最后项目是坐船游览古运河。苏州古时有东方威尼斯的称号,我们乘坐一艘游船荡漾在古运河上,欣赏着二岸粉墙黛瓦的江南典型仿古建筑。一路阳光明媚,绿化美不胜收,可以说是船移景换、情景交融,充分展现了苏州作为江南水乡的独特魅力。

    回到上海虽然天色已晚,但是大家依然兴致很高,对苏州的山水景色留下了难忘的美好记忆。


来源:基建处

2009-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