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 最近更新

档案馆好领导沈文忠同志

老龄工作网2010-05-2460语音加载中

    机关退休二支部在最近一次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对于“以人为本”这个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和灵魂讨论得最多最热烈。一致认为,真正贯彻“以人为本”,切实关心广大师生员工的根本利益,是我校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在讨论中,有人谈到档案馆馆长沈文忠同志在关心人尤其关心退休老同志方面,做得特别好。档案馆尚汉美同志说“五一”节这天,突然接到沈馆长的电话,向我致节日的问候。他工作那么忙,还惦记着我们。虽是一只电话,却让我感到心里温暖。接着,好几位同志证实,沈馆长的确常向老同志问寒问暖。据了解,他规定凡逢年过节或同志生日,一定要问候。不仅亲自做到,还要求全馆现职人员都要关心老同志。为使之落实,还“分片包干”规定各科室每学期要对本科室老志至少打一次电话。他还特地成立了档案馆“关心老同志工作小组”,以督查此项工作落实情况。馆里每次出游都忘不了老同志。在馆庆20周年活动中他特为每位退休老师颁发一册大红烫金服务纪念册,以示不忘退休老同志多年为档案馆建设作出的贡献。

    令许多同志感受最深的事,是他对不久前病逝的退休副馆长杨洪源同志的悉心操办。当得知杨洪源患病,在20多天里,三次去杨家和去医院探视。杨洪源住进中山医院的病床,还是他托人紧急操办的。杨洪源同志不幸去逝后,在操办后事过程中,他周到细致的关顾,不仅家属十分满意,也让大家深为感佩。

    沈馆长来档案馆时间不长,其业绩众口皆碑。他来馆伊始,首先制订了“领导班子成员自律条例”共5条,头一条就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应具备高度的公仆意识……”他自己带头做出了榜样。

    我们机关退休二支部的老同志一致认为,象沈文忠馆长这样关心人,特别关心老同志的行动,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精神的一个方面,很值得认真发扬!

 

供稿:钱为刚


  2009-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