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风采
  • 院系风采

老年合唱团荣获市教卫系统庆祝建国60周年歌会第二名

老龄工作网2009-05-2488语音加载中

    6月16日,上海市教卫系统离退休老同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歌咏大会在上海大学(新校区大礼堂)拉开帷幕。来自上海市教育系统、卫生系统的23个单位组队参加了歌会。复旦大学老年合唱团以一曲《我爱你,中国》,夺得本次歌会的第二名。

    是日,应邀出席歌会的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退管会主任王小林,亲自到现场为演员们加油鼓劲,演出结束后,又在车外一直注视着老同志全部安全离开后才驱车返程。校退管会、老干部处的领导们亲自带队参加歌会,为老同志们现场服务、加油助阵。

    为筹备参加本次歌咏大会,校退管会常务副主任杨慧群积极与校工会教工合唱团沟通,最终动员了一大批现已退休但年龄相对较轻的骨干队员及时加入到老年合唱团当中,极大了充实了队伍。同时,为确保演出效果,校退管会和老干部处还支持合唱团制作了精美的演出服、添置了各种配饰等。

    3个多月来,合唱团的队员们,克服天气变化、路途奔波、家务繁忙等困难,每周六准时到校老年活动中心参加排练。可以说,本次歌会取得的成绩,也是他们真情付出的一个见证。

供稿:林丽
2009-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