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 最近更新

计算机学院组织退休党员参访龙华烈士陵园

文字:高海锋、刘其真图片:刘其真、赵子正来源: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责编:褚懿2023-03-31101语音加载中

2023年3月28日阳光灿烂,天空碧蓝如洗。上午9:00计算机学院退休党支部及学院第一党支部代表一行18人,从复旦邯郸校区大门口乘车出发,游览了徐汇滨江大道、参拜了上海龙华烈士陵园。这次活动是一次生动鲜活的党组织生活,党员同志们也都经历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

上午十时许,同志们开始徜徉于徐汇滨江大道,沐浴着江边微带雾气的春风,欣赏着岸边粉红的樱花,观看着波光粼粼的江水,海鸥翱翔,船舶来来往往,令人心旷神怡。大家深感上海黄浦江沿岸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这也是上海乃至全国发生巨大变化的缩影。大家也从徐汇滨江大道的变化看到大上海不断前进的大手笔。徐汇滨江大道不仅为人们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更是上海迈向国际大都市坚定步伐的充分体现。

计算机学院退休党支部及学院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同志参观徐汇滨江大道时合影
参观徐汇滨江大道


午餐后一行人来到龙华烈士陵园参拜,这里安葬着顾正红、罗亦农、赵世炎、林育南、李求实等1600余名烈士。面对江泽民同志为纪念碑题写的“丹心碧血为人民”七个镏金大字,同志们的心情无比激动。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烈士纪念碑献上花篮,并致以诚挚的三鞠躬祭拜安葬于龙华烈士陵园的革命英烈,革命英烈们永垂不朽!大家发自内心地告慰革命英烈们,你们为之奋斗牺牲的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正日益走向繁荣昌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

计算机学院退休党支部及学院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同志拜谒龙华烈士陵园时合影
拜谒龙华烈士陵园


计算机学院退休党支部及学院第一党支部向龙华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向龙华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随后,同志们参观了陈云同志题写馆名的 “龙华烈士纪念馆”。纪念馆使用1500多张照片、500多件实物,油画、国画等百余件艺术品,展示了257位革命英雄人物的生平事迹。有关革命先烈们的张张照片、件件实物,展现了先烈们对党的忠诚和对革命理想的追求,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是对我们后来人的无限鞭策,也激励着我们每一个党员对红色基因的不懈传承。

党员同志们在认真参观
党员同志们在认真参观


然后,同志们还拜谒了无名烈士墓、龙华革命烈士就义地(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参观了革命烈士诗句碑林等处,心灵受到震撼和洗礼。

龙华无名烈士墓
龙华无名烈士墓


龙华革命烈士就义地
龙华革命烈士就义地


革命英烈们是人民的楷模、民族的脊梁,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敬仰。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党的伟大事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午四时许,此次组织生活圆满结束。

参加这次活动的党员同志们表示非常感谢具体组织这次活动的徐飞虹、姚晓枝、姚文遐等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