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 最近更新

校退管会组织开展世博知识宣讲活动

老龄工作网2010-05-27126语音加载中

                        普及世博知识 共享世博盛宴
                  ——校退管会组织开展世博知识宣讲活动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在即。为进一步普及世博知识,指导退休教职工更好地观看世博盛会,校退管会在4月12日召开的退管工作联络员会议上,组织大家开展了一次精彩的世博知识宣讲活动。

    国关学院退管工作联络员张霭珠教授,受校退管会的委托,为本次世博知识宣传普及活动担当主讲。前期准备中,她花费大量精力,通过网络等媒介广泛收集关于世博会的各种资料,把这些资料进行分类整理,并制作成图文并茂的演示文件。本次会上,张霭珠教授以概述和问答的方式,将她多日来的劳动成果与大家一一做了分享。通过她的讲解,与会者对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情况有了更多的了解,对世博会的历史演变、世博会的类别、申办世博会的程序和时间规定、中国参加国际博览局的时间、某些人事物与世博会的关系等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本次世博会是在我们的家门口举办。为切实满足广大退休教职工不出上海就能看遍世界的愿望,2010年,我校退休教职工“一日游”活动将以“世博一日游”的形式组织开展。校退管会为2009年12月31日前退休的每位退休教职工提供1张世博会(老年人)门票( 2010年1月1日之后退休的教职工因已列入校工会在职人员世博会门票发放范围,故不在此列)。门票的购买与发放由各退管分会以分会为单位自行落实。购买门票的费用(90元/人),由各退管分会凭团购发票复印件和出游者名单,到校退管会报销。对于51岁至59岁退休人员的门票费用,校退管会将在上述报销基础上,再为其报销超出部分的50%。本次“世博一日游”活动,由各退管分会按照“组织有序、安全第一、文明游园”的原则具体组织开展。关于组织开展此项活动的通知,校退管会已于前期通过校园OA系统发送到了各退管分会相关负责人,此次会上,校退管会常务副主任杨慧群又就“世博一日游”的有关事项做了进一步的强调和说明。

2010-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