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老年社团  社团活动
  • 社团活动

钟表兴趣小组活动信息

老龄工作网2013-05-22698语音加载中

     新的学期又开始了,复旦退休教职工的各项文体活动也开始了。 9月4日下午,老年钟表兴趣小组的一些退休教职工在复旦老年活动中心进行了开学后的第一次活动。

    三年多来,我们小组成员遵照“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宗旨,坚持开展活动,既增长了知识,又为老年朋友解决了一些钟表坏后的麻烦,人人感到非常愉快。
    下面的照片展现了最近的一次活动。在此,我们再次将《复旦老年钟表兴趣爱好小组简介》公示,便于大家了解。

    我们小组日常活动时间是每月第一周的星期四下午,欢迎本校退休教职工参与活动。如遇特殊情况,将临时决定更改活动时间,大家可先向小组成员咨询或打电话到老年活动中心(Tel: 65643309)联系,谢谢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老年钟表兴趣爱好小组    
                                                2008年9月5日


附件:
                       老年钟表兴趣爱好小组简介(代成立告示)

成立宗旨:

    根据我校退离休老同志对钟表方面的共同爱好,以钟表兴趣会友,在互学互教中活跃老年生活,达到“老有所乐”和 “老有所为”的目的。

活动内容:

    开展交流活动,参加钟表知识讲座和参观钟表收藏,增进钟表知识和开阔视野。在成员中,以能者为师,相互切磋,互帮互学,共同提高,使大家在选购钟表、保养维修时少走弯路。

    讨论和研究古今中外有关钟表事宜。特别是当前各种品牌钟表,有些什么特性、技术指标,购买时应注意什么,平时应如何保养、维护、收藏,以及对一般的故障应如何分析、调整和排除等等。
   
    在相互帮助的前提下,若能自己动手,激活一些家中停摆的钟表,帮助退离休老同志解决问题,不仅可以节约一些费用,主要体现了自身的成就感,喜悦之情难以言表。
成员耒源:

    凡是对钟表有兴趣的复旦大学退离休教职工都可参加钟表兴趣小组,酌情吸收少量社区专长人员。

活动安排:

    小组大致安排年度计划,成立初期采取不定期活动,视内容情况可一月一次或数次进行增减。

    欢迎我校退离休教职工中对钟表有兴趣的同志踊跃参加。参加者可到复旦大学老年活动中心报名。

                                              
                                         复旦大学老年钟表兴趣爱好小组
                                                2005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