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老年社团  社团活动
  • 社团活动

校退管会组织老同志以各种形式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老龄工作网2013-05-22720语音加载中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也是2010年中国上海世博会筹办的关键之年,为庆祝国家的盛事、喜事和大事,进一步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校退管会以“庆国庆 迎世博 颂成就 话发展”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老年文年体活动,以各种形式回顾新中国成立60年来的沧桑巨变,讴歌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抒发老同志们爱国、爱党、爱校的情怀,共话更加美好的明天。

    继上学期组织开展了老年门球邀请赛、老年场地高尔夫球三校友谊赛,“我与祖国”主题座谈会,“老年摄影、书画、手工艺品校园橱窗展”,参加了“上海市教卫系统离退休老同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歌咏大会”(获第二名)之后,9月16日、21日,在校退管会常务副主任杨慧群的带领下,老年合唱团又先后参加了“上海市机关事业单位退休干部庆祝建国60周年歌咏比赛”(获第四名、三等奖)和上海市退休教育工作者协会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祖国好》歌会”(优秀组织奖),用歌声为即将迎来60华诞的祖国母亲献上一份诚挚的爱。9月24日,我校退管会安排两名老同志代表参加了“上海市教卫系统退休干部庆祝建国60周年大型座谈会”,老同志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描绘了新中国所走过的60年光辉历程,歌颂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抒发喜迎国庆、祝福祖国的拳拳赤子情怀。

    在近期出版的《风雨同舟60年——市教卫党委系统离退休老同志庆祝建国60周年征集》一书中,我校退管会推荐的7篇文章中,有5篇入选该文集,分别是:王增藩老师的《三代人的情缘》、孙椿海老师的《见证上海解放的那一声》、陈仁溪老师的《甲子巨变话沧桑》、杜作润老师的《享受幸运,感怀60年》、华宏鸣老师的《新中国给了我上大学的机会》。同时,另有5篇理论文章推荐参加了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上海市退休职工管理研究会等举办的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征文活动,其中,哲学学院金邦秋教授的《论社会主义发展的逻辑》一文,荣获了上海市社科联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理论研讨优秀论文奖,该文已被收录到《上海市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理论研讨会文集》和《探索与争鸣》杂志“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