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老年社团  社团活动
  • 社团活动

复旦大学老年门球队2009年活动回顾

老龄工作网2013-05-22758语音加载中

     2009年,是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大庆的一年,全国上下无不沉浸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之中,我校老年门球队也在这和谐喜庆的一年中,以球会友、广泛交往,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一、以球会友、广泛交往

    在2009年,我校门球队共参加了二十一队次的门球比赛,其中既有市级的赛事,也有区级比赛和周边友好单位和高校内的邀请赛。

    年初,参加了市门球协会全年的首场赛事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女子门球比赛;年底,市门协的收官比赛:第十三届门球百队大赛(上海市全民健身节活动之一),我校也派队参加。

    杨浦区门球协会每年的赛事活动有“三八杯”、“延寿杯”和“建国杯”,区门协有近二十个会员单位,除“三八杯”外,每次比赛,都有二十余支队伍参赛,我校因为队员较多,为使大家都能参与,在2009年的比赛中,每次都有三支队伍参与竞技。并在最后的年度总决赛中取得了第三名。

    此外,我校门球队多次受邀参加了一些友好单位的友谊比赛:有上海交通大学老干部处的邀请;五角场街道的邀请;上海柴油机厂和上海第一钢铁厂的邀请;黄兴体育公园上下半年的两次邀请;虹口区第一和第二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的邀请;上海五家海军干休所的联合邀请等等。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2009年4月16日到17日,参加上海五家海军干休所联合为庆祝海军建军六十周年所举办的门球邀请赛,这次比赛规模较大,共组织了全市五十六支球队参加,既有军队、工厂;街道、学校;也有农村的许多球队。4 月16日下午,我校门球队在海军东体育会路干休所门球场参加小组预赛,三战全胜,获小组第一出线(分别战胜电机一队;海军东体育会路干休所门球队和虹口区老干部门球队),复赛中胜凉城街道二队,取得决赛权。4月17日上午,共有八支队伍参与决赛:花木队、海鹰三队(海军大场镇干休所)、真如队、海军凉城路干休所门球二队、北蔡队、海军江湾镇干休所门球二队、海军水电路干休所门球一队和复旦队,我队先战海军水电路干休所门球一队,11:10险胜,再战海军江湾镇干休所门球二队,以18:6胜出,最后战胜花木门球队(18:10)夺得第一名。
2009年5月21日上午,我校自己举办了“庆国庆、迎世博、颂成就、话发展”门球邀请赛,邀请了:海军东体育会路和凉城路干休所的二支门球队、83351部队门球队、黄兴体育公园门球队、殷行街道门球队和体育学院门球队。

二、团结和谐、其乐融融

    校门球队是一个团结和谐、相互关心、其乐融融的一支球队。每周一、三、五下午的打球活动从不间断。全队有二十多人,每次活动都有十多人活跃在校门球场上(常有人因出国探亲或外出旅游等原因不能前来)。除打球、竞技外,队员相互之间,对生活、身体也很关心。对队内事务、场地维护,大家也都十分尽力,如每当雨后,严仁瑾老师常常主动清理水沟中的积水;金建球老师常主动修理比赛线;戴跃玉老师总是主动打扫卫生并在每次赛事活动中来帮忙;陈建新老师解决了球场的中心柱的定位问题;严仁瑾老师和任云珠老师则是每一次赛事活动中当然的场地裁判等等。

    每年的敬老节,球队内都要开展相应的庆祝活动。在2009年,校门球队进行了技术和双打两项比赛,有多达19人报名参加了这一活动,经过热闹、欢快的比赛、角逐,最后金建球、严仁瑾、吴松茂、李泽钦、张美仙和金浩明等六位老师取得了好名次。

    最让人高兴的事是,我校近代物理所出资举办了一场校内的对抗赛,时间是2009年12月16日下午,虽然当天天气已经较冷,但是大家热情很高,除个别身体不适的以外,基本上所有的队员都到了(共有21人到场),比赛也十分认真。为组织此次活动,费志宇老师付出了很大的努力。赛后,球队还派人代表球队,慰问因身体原因未能参加的队友。


                                               供稿 :复旦老年门球队
                                                 2010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