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老年社团  社团活动
  • 社团活动

校退管会开展老年社团负责人工作交流活动

老龄工作网2010-11-0145语音加载中

     4月7日,校退管会组织老年社团负责人前往浙江杭州开展了工作交流活动。作为加强和改进老年社团工作的措施之一,此项活动受到社团负责人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相信,老年社团的健康发展,不仅有助于提高老同志晚年的生活品质,还有助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和谐发展。

    为组织好本次活动,校退管会常务副主任杨慧群对活动的筹备给予了精心指导,活动当天,她又亲自带队出行,从而确保了本次交流活动的圆满顺利完成。活动中,社团负责人沐浴着春光,一边游览秀美的自然风光,一边就社团工作等话题做着交流,彼此启发,很是受益。

    复旦大学现有老年合唱团、时装队、舞蹈队、门球队、越剧兴趣小组等25个老年文体社团,分布于邯郸和枫林两个校区。社团活动深受老同志们喜爱,有些新退休教职工坦言,老年文体活动,让他们更快地适应了离岗后的生活”;不少老同志表示,参加社团活动不仅让自己增强了体质、广交了朋友,增长了知识,还得到了心理慰籍,培养了良好心态,让自己“乐而忘老”、“乐而忘病”、“乐而忘忧”……可以说,老年文体社团已经实实在在地成为了退休教职工的“精神家园”。
             

                                                                                                                                           供稿:林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