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 最近更新

桑榆未晚霞满天——春暖花开,老年文体社团期待您的加入

图文:孙永亭退休教职工工作处责编:褚懿2023-03-17499语音加载中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期待许久的社团活动也终于恢复了正常!大家再次走进春意盎然的校园,虽久别几度时年,但见面依然如故,快意欣喜又相聚,欢乐温情满心间。在新装饰的活动大厅,各社团已然开启新学期的活动和排练,展示着许久未见的风采。


3月1日,时装队率先拉开了社团活动的大幕,虽然有一些队员因为各种原因来能参加活动,但是到场的队员还是很认真地进行了走台排练。队员丁文兰老师听说社团终于恢复活动了,特意从昆山乘火车赶来参加活动。


完整的构图、独特的视角、巧妙的用光、瞬间的捕捉……邯郸、枫林两个校区的摄影沙龙成员们分别在老年大学的计算机教室和枫林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开启了本学期的第一次活动。


“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依着你的心窝……”久别喜相逢,合唱二团共同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


以球会友,强身健体,当门球场里再次响起清脆的球体撞击声,伴随着阵阵喝彩,那熟悉而又热闹的场面又回到了大家身边。


“一大大,二大大……”舞蹈队队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了新学期舞蹈基本动作的练习,许久未动,有点吃力,但却开心。


随着两人的拍子快速挥舞,两人一会儿提拉,一会儿抽杀,球忽长忽短,忽高忽低,令人眼花缭乱,还是那熟悉的场地,熟悉的对手。


合唱一团汇集了我校较高水平的合唱爱好者,他们在专业指挥老师的指导下,一直在进行系统的合唱训练,先后多年获得过上海市无伴奏合唱比赛金奖,并在市高校的一系列演出中获得了不错的成绩。新学期伊始,他们设定了目标,迅速调整状态,进入了紧张的排练中。


作为平均年龄最大的社团,老年书画社新学期的第一次活动,虽然很多成员因为有事不能前来,但是活动现场大家讨论的气氛依旧很热烈,97岁的离休干部朱元寅老师也来参加了活动,身体健朗,精神矍铄。


老年健身操队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启了基本动作的恢复性练习。一节课下来,虽然运动强度不大,但运动量足够,期待满满能量的队伍全面复出。



缓步春山春日长,流莺不语燕飞忙。又到草长莺飞燕舞时,欢迎感兴趣的老师们在社团活动日到活动场地观摩,复旦大学老年文体社团期待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