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老年社团  社团活动
  • 社团活动

复旦大学2009年庆重阳乒乓赛记

老龄工作网2013-05-22215语音加载中

                           银球飞舞传友谊 重阳佳节气象新
                          ——复旦大学2009年庆重阳乒乓赛记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2009年11月3日下午2时30分,在邯郸校区南区乒乓馆,复旦大学机关与老年乒乓球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忘年交庆重阳乒乓赛。场上直拍与横拍交错,银发共青丝晖映,谱写了一曲敬老爱青,切磋球艺,共创和谐校园的动人交响曲。

    比赛双方各出6名选手,进行3局2胜制的单打赛。以6场比赛的结果决定两队的最终胜负。

    第一场,机关的吴宝雷少年英雄,技高一着,2:0胜老年队的吴中亚。

    第二场,机关的黄尔嘉,巾帼更胜须眉:长拉短搓,攻势凌厉,老年队的姜守钊以稳健的守球对抗,无奈球路相克,以0:2败下阵来。

    第三场,机关的小将徐洪波猛拉弧圈,势不可挡,老年队的长胶怪球手裘祖干宝刀不老,双方一度战成1:1平,第三局年届古稀的裘老师久战体力不支,1:2落败。
至此,机关队旗开得胜,老年队的形势已到了岌岌可危,退无可退的地步。在此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老年队张云发临危授命,出战机关王益新,前2局双方战成1:1平,决胜局张云发经验丰富,扬长避短,终于为老年队取得可贵的第一分。

    第五场,老年队派出了大将李金海,机关队则请来校党委书记秦绍德,两人你来我往,斗智斗勇;时而短兵相接,时而远台对攻;场上银球穿梭飞舞,令人目不暇接,场边喝彩阵阵,犹如春潮翻滚。结果老年队又扳回一盘。

    第六场,老年队丁伯金风尘仆仆从枫泾赶回,迎战机关张建业,展开了关键的决战。张建业年少气盛,志在必得,丁伯金老当益壮,智勇双全,最终丁伯金2:1取胜,为老年队取得关键的一分。双方以3:3平分秋色,握手言和。

    赛后,大家热情握手,交流球艺。秦绍德书记、复旦大学退管会,老年活动中心的有关领导和双方队员及啦啦队员摄影留念。



                                     供稿:老年乒乓沙龙 应萱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