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老年社团  社团公告
  • 社团公告

复旦大学枫林校区老年健身活动兴趣小组简介

老龄工作网2013-05-22265语音加载中

 

    由枫林校区少数人发起、不少退休教职工自觉参与的健身操活动组,始建于2002年3月。每周二上午9时在退管会枫林校区办公室活动一次。随着活动的开展,学员从5~6人,增至10多人,最多达18人。他们来自校区各部门、年龄大多在60岁以上,最高的74岁。在两年多来的活动中,开展了包括健身操、筷子操,甩手操、功夫扇、海派秧歌舞等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参与的学员绝大多数虽然没有做操、跳舞的基础,但兴趣很浓。他们能者为师,互教互学,宗旨是“健身健脑,广交朋友”。他们活动躯体,记住节奏,兴味盎然。每次活动后,个个汗流浃背,可是感觉舒适,精神振奋。有的学员为了学会学好一套操,回家反复看录像带,细看每一节动作,一遍又一遍地练,终于取得了很大进步。学员们原来互不熟悉,经过1~2年来活动,相互间交上了朋友,小组也成了欢乐的集体。 
 
    目前健身组仍在坚持不懈地开展操练,学员的兴趣越来越高,个别学员还在居住小区内组织健身活动,坚持健身,有益健康。
 
    欢迎退休教职工参加健身操活动组的活动。
 
 
    联系人:马瑾瑜(电话:64579284)

              王玉美(电话:64186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