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给老人更多的关爱

老龄工作网2010-05-23135语音加载中

     敬老节过后,校退管会及时召集各院系分管退管工作的联系人,交流各单位第十七个敬老节活动的情况。大家发言踊跃,不仅交流了本单位的具体做法,更重要的是谈了自己在组织活动中的经验和体会。

    一年来大家深有体会地感到,各单位的党政领导确实比以往更加重视老龄工作,各项活动开展的更精彩,老人的得益增加,老人的心情更舒畅。退管工作我们不仅要用心投入,还要团结周围热心的老师一起来关心老同志,用我们的热心和真心换给他们高兴和称心。历史系傅德华老师说,我们的工作就是要想办法,使老人高兴,让他们延长寿命。图书馆秦邦廉说,搞好退管工作不仅要有爱心,还要积极找工作规律,尤其是高龄老人,要特别关爱。在气候变化多端的12月,更要特别关心身体有病的高龄老人。有的同志说,退管工作联系人都是兼职的,工作中一定要紧紧依靠本单位的党政领导,才能有效地开展工作。还有人认为不少老同志其实什么都不缺,他们最怕的就是寂寞,作为退管工作的联系人,有空的时候一定要经常跟他们去说说话,给他们更多的关爱。

    最后,退管会常务副主任沈文龙通报了近期的退管工作和最近通过老年服务中心,派专人对部分80岁以上空巢家庭进行走访的情况。并强调一年两次的“送清凉”和“送温暖”时一定要突出一个“送”字。把学校给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里。

    他要求各退管分会要进一步从组织上落实对体弱多病、经济困难老人的帮助,要建立比较完整的档案资料,全面准确地了解和掌握空巢老人的情况。同时,学习生科院的好经验,组织学生与老人结对服务,及时帮助老人解决各种困难问题。校退管会已经建立了免费给老人安装阳光呼叫器的业务,并帮助80岁以上老人支付每月租金,目前已有约40%的老人安装了阳光呼叫器和安康通。希望大家加强宣传和推广的力度,让更多的老人装上阳光呼叫器,通过“阳光”更好地开展助老服务工作。

    总之,他要求各退管分会按照所制定的工作计划和条例,不断创新,把关爱进一步具体化,使老人更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同时,还要通过尝试各种方式,动员更多的在职人员和学生来关心帮助老人,使复旦大学真正成为和谐社会的一部分。

 

2004-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