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料下载  退休工作简报
  • 退休工作简报

复旦大学退管工作简讯(第6期)

老龄工作网2010-05-23142语音加载中

                                第6期

   复旦大学退休教职工管理委员会              2009年5月15日
———————————————————————————————

                       校退管会召开退管工作联络员会议
                预告近期工作,探讨“护理帮困金”资助评审机制

    6月10日,校退管会在老年活动中心召开退管工作联络员会议,就“复旦大学‘护理帮困金’资助评审工作”的有关事项进行深入探讨。会议指出,护理帮困金的设立,体现了学校各级领导和组织对退休教职工的关爱。当前,全校正在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做好这项帮困工作,是退管工作人员共同的责任,大家要本着高度的责任感,正确执行有关政策,努力把这项工作做得更好。会议同时通报了《校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分析检查报告》情况,对6月份退管工作进行预告。

    会议听取了关于复旦大学设立护理帮困金的背景、护理帮困金设立12年来的管理和使用情况介绍,指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对“护理帮困金”的审批进行改革的设想,即成立以退管工作联络员、老教授和退休教师协会以及医学专业相关人员参加的“复旦大学‘护理帮困金’资助评审小组”。会议进一步听取了校退管会医保办公室有关同志对《复旦大学“护理帮困金”资助评审条例》(讨论稿)的解读。与会人员围绕“护理帮困金”实施办法中的资助标准,护理帮困金资助评审组的人员组成、产生办法、工作实施、权利和义务等事项展开热烈讨论。为加强对基层工作的指导,会议还下发了《申请“护理帮困金”流程图》。

    校退管会常务副主任杨慧群指出,护理帮困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需要我们各级退管部门通力合作,进一步突破瓶颈,不断探索和完善护理帮困工作机制,合理有效地使用好该项帮困金。

    杨慧群通报了《校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分析检查报告》,预告了6月份校退管会的几项主要工作。她说,目前“送清凉”工作已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近两天慰问款就能到二级单位。“庆国庆、迎世博、颂成就、话发展”系列活动,6月份主要有以下几项:组织参加市教卫系统离退休老同志庆祝建国60周年歌咏大会,举办复旦大学退(离)休教职工“我与祖国”主题座谈会,向市教卫系统、市退休职工管理研究会上报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征文等活动。今年上半年,全校将有102位教职工退休,迎新主题会定于6月23日举行。本月还将接待上海大学老教授理论组来我校学习交流,迎接市退教协有关领导来我校检查老年社团工作等。根据上海市有关文件精神,对退休教职工参加老年大学的学费报销标准予以调整,将原来每人每学期可报销40元提高到60元,并于下学期开始实施。

    杨慧群简要回顾了校退管会5月份完成的几项工作。5月20日,老年门球(杨浦地区)友谊赛在我校门球场开赛,我校门球队取得较为理想的成绩。5月23日,老年场地高尔夫球三校(复旦、上体院、上理工)邀请赛在南区体育场举行,细致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兄弟高校老同志的赞赏。校退管会申报的“复旦大学基层文化特色项目”《夕阳绚烂映旦园——老年社团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纪实》,经过激烈角逐,荣获校级二等奖。

    会议还协助校关工委进行了“关心下一代工作长效机制问卷调查”和“关于关工委工作有关人员储备情况的调查”。






报:校党政领导、市高校退管会
送:校机关各部处、各院系退管分会
发:全校退管工作联络员
审核:杨慧群  编辑:林丽;      E-mail:llin@fudan.edu.cn

200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