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风采
  • 院系风采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退休党支部举行党史专题学习活动

文字:贺国伟摄影:顾爱民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21-04-14358语音加载中

2021年4月9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退休党支部组织党史专题学习活动。活动采用三结合方式:自学与讨论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参观与座谈相结合。共有14位退休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交流发言踊跃热烈,取得实效。

为了筹备好本次学习活动,支部在两周前利用微信群进行了线上学习教育动员。与会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增强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党员应立场鲜明地抵制和批判历史虚无主义,在学习教育中不断提升自我,在理论上得到升华。

支部书记贺国伟老师指出,最近一期《支部生活》杂志以“力量•源泉”为题,展示了党在不同时期形成的革命精神。这些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是砥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动力,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地传承下去。

有党员表示,建党一百年来经历了不少曲折,重要的一条经验是理论要联系实际,要坚持群众路线,保持党与群众的血肉联系,保证党的各项工作的成功。群众路线的实质,就是代表人民群众,为人民谋利益,就是要执政为民。群众路线是我们党不断焕发生机与活力、永葆先进性的力量源泉。

还有的党员表示,百年历程,实在不易,党史学习教育是庆祝党建立100周年最好的实践。我们党在极端困境中发展壮大,无数先烈牺牲生命,开创了新的世界。现在是历史上最好的时期,也是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绝不能固步自封,徘徊彷徨。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得到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指导和支持,是在党员们积极自学、充分准备的基础上进行的,展示了退休党员的学习热情和精神风貌,也激励着其他师生党员认真学习党史,在学习和工作中勇担责任,创新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