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学习借鉴 不断推进我校离退休工作新发展——我校参加教育部直属系统离退休部门视频通气会

文字:孙永亭摄影:褚懿2021-03-26392语音加载中

3月24日上午,老干部党委书记、老干部处处长邵瑜,老干部党委副书记、退休处处长周桂发带领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教育部老干部局召开的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视频通气会。本次会议在教育部机关设主会场,在75所直属高校设分会场,近千名离退休工作者参加。会议由老干部局巡视员彭兴颀主持。




会上,教育部老干部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潘俊强传达了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的有关部署,通报了教育部老干部局2020年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要点,并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要求各离退休部门紧紧围绕年度特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贯彻落实,务求工作实效,彰显独特价值,切实推动教育部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随后,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国家开放大学、兰州大学5所直属高校分别就围绕建党百年开展“与党同呼吸、共命运”主题方案、以六个篇章策划的“银龄共庆”活动、做好“六个一”举措、部门协调共同开展主题活动以及离退休信息化平台建设向与会者交流分享了各自高校的有关经验做法。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这5家兄弟单位的经验做法特色鲜明、操作性强,为我校的离退休工作提供了很多可借鉴的样板和工作思路,特别是围绕建党百年的主题活动和信息化建设非常值得学习,受益匪浅。老干部党委副书记、退休处处长周桂发结合此次通气会的相关指示要求,对近期开展的离退休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的活动举措进行了布置。老干部党委书记、老干部处处长邵瑜要求大家一定要按照教育部老干部局的会议精神要求,结合我们学校系列主题活动要求和离退休工作实际,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我校离退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