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 最近更新

心之所向 共续新章 ——旦星永耀项目第三期顺利启动

编辑:陈雪阳文字/图片:孙永亭责编:褚懿2022-11-28426语音加载中

       丹桂飘香秋意浓。11月15日下午三时,旦星永耀第三期项目启动会在老年活动中心拉开了序幕,各组学生志愿者与老教师们欢聚一堂,开启了师生交流活动新篇章。



       项目启动会上,老干部党委书记、退休教职工工作处处长周桂发向与会的师生,详细介绍了旦星永耀项目创立的初衷、进展以及前面两期的活动成果。他指出,旦星永耀项目通过师生深度交流、对话等形式,充分挖掘我校老教授身上的宝贵资源,搭建师生互动平台,开展“三全育人”新探索,讲好“复旦故事”,传承复旦精神,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参与师生们的热烈欢迎。本期活动中,管理学院薛华成、数学科学学院陈纪修、物理学系孙鑫、机关第三党总支刁承湘、基础医学院吴根诚、中文语言文学系申小龙、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范伟达、生命科学学院乔守怡、经济学院尹伯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陈光磊、放射医学研究所张传座、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何永宝12位老教授将与来自各个学院的40多位学生开启新一期的对话交流,共同续写弦歌不辍、薪火相传的新篇章。



       随后,本期项目的学生负责人中国语言文学系大三本科生徐至荣同学和数学科学学院大二本科生宋维正同学分别就之前参与活动的经验、收获和项目的产出形式等提出要求,参与本期活动的学生志愿者们对于该项目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更加明确了解项目的任务。



       在活动中,老教授和学生们按照既定的分组,进行了简短的联系对接,各组同学围坐在老教授身边交流着各自的学习、生活情况,彼此留下了联系方式,开启了本期活动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活动最后是一场由历史学系陈雁老师为大家精心准备的关于如何做口述历史的培训讲座。陈雁老师从口述历史的历史、什么是口述史、如何开展口述历史、本项目中我们需要注意的事项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和培训,让同学们在后续开展的交流沟通中更有计划性和针对性。听完陈雁老师的培训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受启发,很有学习参考价值,一定将今天所学到关于口述、访谈的知识和技巧运用到后续的访谈中,努力做好这个富有意义的项目活动。



       下午五点半左右,旦星永耀项目第三期的启动会就告一段落了。大家纷纷收拾东西离开了现场,然而属于旦星三期的故事,才刚刚拉开了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