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 最近更新

畅叙复旦情怀 共话创业发展 ——创业校友与老教授“旦星永耀”情怀座谈会顺利召开

编辑:陈雪阳文字/图片:孙永亭责编:褚懿2022-11-28406语音加载中

        一生复旦人,一生复旦情。11月25日下午,复旦校友创业创新俱乐部近30位创业校友与参与“旦星永耀”项目的11位复旦退休老教授代表的情怀座谈会在复旦科技园欢乐召开。



        座谈会上,复旦校友创业创新俱乐部负责人夏立城校友简要介绍了俱乐部的成立、发展历程。复旦大学老干部党委书记、退休工作处处长周桂发向大家介绍了“旦星永耀”项目创立的初衷、进展及已取得的成果,并代表部门对校友们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随后,围绕情怀主题,生命科学学院周德庆,出版社徐士菊,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刘其真,管理学院薛华成,化学系刘旦初、王新民,中国语言文学系苏兴良、申小龙,机关第三党总支刁承湘,新闻学院周胜林,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范伟达等老师与创业校友们展开了深入地交流。大家围绕创新创业,各抒己见,凝聚智慧共识,共话发展愿景。现场气氛热烈,老教授身上的“匠人精神”、“思正守进”、“独立思考中成长”、“与众不同的视角创新”、“丰富的想象能力”、“坚持与保持热情”等人生信念都让在场的校友创业者们在复旦情怀的荡漾中收获着智慧和感动。创业校友们通过聆听老教授们的人生故事,深受启发,也更加激发了不负韶华、踔厉奋发的动力。



        最后,复旦大学退休处周桂发和校友创业创新俱乐部负责人夏立城校友共同约定每个月的第二个星期五下午特邀一位老教授为俱乐部创业者们讲述他们的人生经历和复旦故事,相信会启迪更多的创业校友在自己的创业路上开拓创新,更上一层楼,让旦星永耀,情怀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