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 最近更新

学习二十大精神,感受中国文化魅力

供稿:袁莉莉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责编:褚懿2022-11-25164语音加载中

2022年11月8日,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广大退休教师在行走中感受中国文化的力量,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退休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组织了松江文化之旅的实践活动,活动特别邀请群众教师一起参加,党群共建,其乐融融。

松江广富林遗址是上海历年发掘规模最大、出土文物最为丰富的考古遗址,上海最早的城镇追溯至汉代,距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底蕴深厚。这趟文化寻根之旅让老师们体验了上海先民们走过的路程,更深切地体会到上海今日的繁荣离不开祖祖辈辈的奋发努力。



此行还参观了被誉为“世界建筑奇迹”的佘山世茂洲际酒店,该酒店是世界首个建造在废石坑内的自然生态酒店。老师们从深坑景区的玻璃栈道上俯瞰深坑酒店,无不为祖国强大的基建能力感到自豪和骄傲。



此行文化之旅让退休教师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传统和现代的交融。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擘画光明前景,历史性地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再次增强了退休教师们的文化自信,大家纷纷表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一定要老有所为,继续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