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 最近更新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退休教职工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供稿:袁莉莉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责编:褚懿2022-11-2580语音加载中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退休教职工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老干部党委和学院党委的学习要求和部署,认真组织广大党员教师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开幕式结束后,党员教师们即在支部“初心+使命”微信群纷纷进行热议。

退休党支部书记范毓民老师指出:“党和人民的利益是一致的,任何离间党群关系的企图注定是徒劳的。报告中提到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体现的就是以民为本的思想。从脱贫工程取得的巨大成绩到疫情清零行动无不反映了人民利益至上的思想。”贺国伟老师说:“党中央发扬伟大历史主动精神,以顽强的意志品质和高超的政治智慧,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不被迟滞甚至打断。”



10月24日上午,退休党支部再次组织了线上集中学习和讨论,广大党员教师聚首腾讯会议室,就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老师们联系实际,从扶贫、支教、孔子学院、一带一路、强军、反腐一直谈到俄乌冲突,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阐释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蓝图。我们要深刻领会大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初心不忘,本色永葆,老有所为,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