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 最近更新

生科院118室唱响《相逢是首歌》——记生科院118歌唱队2024年的第一次唱歌活动

文字:范长胜、陈永青、袁汉英摄影:范长胜来源:生命科学学院责编:褚懿2024-04-0225语音加载中

生科院118合唱队中断三年多没有聚在一起唱歌了。现在离疫情渐行渐远,生科院退休老师选择春意盎然花盛开的2024年3月25日,相约重聚在复旦校园老生物楼118室,开始本学期的第一次唱歌活动,校园歌声再次嘹亮起来。



男高音陈永青老师在《微信笔记》中深情地引用歌词,描述了这次歌唱队活动情形。大家唱《相逢是一首歌》,“你曾对我说:相逢是首歌”,“眼睛是春天的海,青春是绿色的河。”“同行是你和我,心儿是年轻的太阳,真诚也活泼,坚定也执着”。“期待,说好那一天,要与你见面……望穿双眼,终于走来……花又落……岁月长河,懂你也懂我……”

唱了又唱,再唱同一首歌……“鲜花曾告诉我你怎样走过,…甜蜜的梦……都不会错过。宁静生物楼流淌着一曲又一曲美妙的歌声……”九十高龄,八十五耄耋之人,远道而来的凯鸣,在喻凡、汉英的带领下,再次重掁生科院118合唱队的雄风。



 袁汉英老师精心制作了四集唱歌视频:《期待》、《同一首歌》、《花又落》、《相逢是首歌》。当天在生科院退休【乐乐老童心】群发布,引起微信群退休老师的共鸣,反响热烈,纷纷点赞。张志鸿老师欣然赋诗:《又闻118室之歌》


春天的花,春天的诗,

春天的歌,春天的情,

与春相逢,与友相聚,

这是幸福的晚年,

这是美好的人生。

 

本文插入袁汉英老师精心录制的唱歌视频《相逢是首歌》,扫码即可观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