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 最近更新

国务学院退休支部 欢度重阳节 喜迎二十大

文字:浦兴祖摄影:刘可来源: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责编:褚懿2022-11-14286语音加载中

秋高气爽,重阳又至。9月29日上午,国务学院退休党支部组织了"欢度重阳节 ,喜迎二十大"的活动。20多位退休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被尊称为本院人瑞的97岁李幼芬和96岁朱元寅二位教授老党员,鹤发童颜精神矍铄,早早来到了活动场所。



活动的第一项内容是,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喜迎二十大。着重学习了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尤其学习领会了总书记所深刻阐明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



学习讨论时,有的老党员结合自己的专业方向表示,相信二十大一定会进一步强调改革开放,这是发展中国的关键一招;有的老党员则期待二十大就反腐治本作出新的部署。陈晓原书记希望支部全体退休党员,要及时收听和自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即将召开的二十大上的报告。

活动的第二项内容是,为逢五逢十生日的退休党员祝寿。多年来,学院分党委刘季平书记总会拔冗赶来,祝贺全体退休党员重阳节快乐,并向逢五逢十生日的老党员颁发大红祝寿贺卡。



赵渭荣、华莉二位今日寿星,在一片祝贺声中,联手切开了生日蛋糕,并一一分送给在场的所有退休党员。此刻全场充满了"祝你生日快乐"的喜庆氛围。

稍后,刘书记按惯例和今日寿星合影留念。而两位寿星又郑重邀请尊敬的李、朱人瑞一起入镜。

在29日活动前后,退休支部陈书记还登门看望了身体欠佳的老党员。主要话题也是欢度重阳节,喜迎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