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 最近更新

关于做好复旦大学退休教职工2023年冬季送温暖工作的通知

责编:褚懿2022-11-011418语音加载中

各退管分会:

为体现学校对广大退休教职工、特别是生活有困难的退休教职工的关怀,根据上海市委、市政府有关帮困工作通知精神及市高校退管会的工作要求,现就我校2023年冬季“送温暖”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开展“冬送温暖”活动是学校退管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体现了学校对广大退休教职工的关心关爱。本次“送温暖”工作,继续本着普遍关心与重点帮助相结合、物质帮助和精神慰藉相结合的原则予以实施。请各退管分会一如既往给予积极配合,齐心协力办好这一实事。


二、重点关心对象

符合下列情形之一者,可以申报(如符合多个条件,可多选但不重复享受):

1.孤老(终身未婚且无子女者)

2.丧偶且无子女者

3.离异且无子女者

4.一老养一老者(配偶无工资收入者)

5.抚养病残子女者(注明病残情况

6.失独者(注明时间,子或女

7.本人残疾者(持有残疾证,注明残疾情况),如有新增,请上传残疾证扫描件或照片

8.获“劳模”荣誉称号者

9.2022年下半年本人患重病住院者(须填写就诊医院、住院起止日期、住院原因

10.2022年下半年丧偶者(须填写配偶姓名、离世时间、离世地点、是否复旦教职工


三、慰问标准

本次“送温暖”范围继续覆盖全校退休教职工。慰问标准如下:

(一)重点关心对象

符合条件的,80岁(1942年出生)以下者,500/人;80岁及以上者,800/人。

(二)普遍关心对象

74岁及以下者,200/人;75岁以上不足80岁者,300/人;80岁及以上者,500/人。


四、慰问方式

全部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入卡。因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要求,请各退管分会酌情慰问重点关心对象以及80岁以上人员。


五、填报方式和时间安排

1、所有填报都在复旦大学退休系统中进行

电脑端:复旦大学退休系统txxt.fudan.edu.cn 单位申报-送清凉送温暖;

手机端:复旦大学退休处公众号-退休系统-送清凉送温暖    手机端可以审核,但无法上报。

2111日—1113日重点关心对象的个人线上填报

请及时将退休处公众号通知“2023年冬季‘送温暖’个人线上填报启动”转发告知退休教职工,让会使用的老同志自行填报。

个人线上只能填报第910类重点关心对象,第1-8类须由退管工作人员主动了解情况后进行填报。

如有老同志反映无法登录,请进入退休系统-人员管理-人员信息,为其核对和更新手机号码。

请及时审核个人填报内容,将排摸重点放在高龄人员和不会使用手机填报的老同志。

31114日—1121日三级部门审核及填报,二级单位审核并上报

请根据掌握的情况增加重点关心对象,核对原有异地人员(非本市居住一年以上)并按实际情况增减。

三级部门退管小组长审核后的重点关心对象记录状态为“资料预审完成待上报”,新增记录的状态为“待二级管理员预审”,这两个状态都代表三级部门的工作已完成。三级部门负责人无需操作。

二级单位联系人审核过的记录和新增记录的状态均为“资料预审完成待上报”。须先上报异地人员信息,再上报重点关心对象,上报后记录状态为“待单位领导审批”。及时提醒二级单位负责人审批,完成后状态为“待一级审核”。

4、预计12月上旬完成送温暖慰问金发放

请关注送清凉送温暖模块内的重点关心对象记录,状态为“列入重点关心”的即为重点关心对象。

送温暖慰问金发放后,二级单位和三级部门可在退休系统-财务管理-财务信息中查询重点关心对象和普遍关心对象的发放金额明细。

送温暖慰问金发放后,请提醒退休教职工,在退休系统手机端-个人中心-财务中可查阅自己的慰问金。

5、2023年2月前填写送温暖慰问记录

请至退休系统-慰问管理-慰问汇总,在“2023年送温暖”的文件夹内,可针对单人填写慰问记录、上传慰问照片。

如有撰写相关稿件请发给褚懿。


六、工作要求

1.各退管分会要通过调查摸底,全面准确地掌握本退管分会退休教职工情况,以重点关心对象的10个条件为依据,认真研究并确定拟重点关心对象,切勿遗漏,并详实填写拟重点关心对象的需重点关心原因;动态掌握异地居住一年以上的退休教职工情况,如出国时间、所在国名称等信息。

2.校退休处对各退管分会上报的“重点关心对象建议名单”进行审核,确定重点关心对象。

  

退休处送温暖工作联系人:褚懿;王蓓。

  

点击下载附件:

复旦大学退休系统送清凉送温暖模块操作指南20221101.pdf

  

复旦大学退休教职工工作处

二〇二二年十一月一日